学习 > 保健

哪种洋葱较健康?

Image
庄秀慧 - 27/07/2019

新明日报

分享

Facebook Email


洋葱是常见食材,市场上除了黃洋葱,紫洋葱和白洋葱也相当多。不同颜色的洋葱,营养价值有不同吗?哪种洋葱较健康?且听本地营养师解析。

 

国大医院营养师陈芯慧接受《活得好》访问时说,类黄酮(flavonoids)是广泛存在于洋葱等蔬菜中的抗氧化剂。洋葱所含的类黄酮,主要是槲皮素(Quercetin)和花青素(Anthocyanins)。

 

不同颜色的洋葱,在营养方面,主要的分别是紫洋葱的花青素含量较多,黃和白洋葱则槲皮素含量较多。

 

有人认为,花青素具有抗老化作用,也有人觉得槲皮素可改善神经系统,但营养师陈芯慧表示,目前没有足够证据证明这一切,而且也没有结论性证据显示,哪种抗氧化剂功效更优越,因此建议大家适量吃这三种洋葱,以获得个别抗氧化剂的好处。

 

适量食用助抗癌 降血管疾病风险

 

除了抗氧化剂,洋葱一般也富含硫(sulfur)和纤维。这些营养素可助减低患心血管疾病和癌症的风险。

 

尽管洋葱有不少好处,陈芯慧提醒,应适量食用。过量食用洋葱,可能引致消化问题。

 

为了达到最佳的保健效果,还是那一句忠告:要确保饮食健康、均衡,应从不同食物组的各种食物摄取足够的营养。

 

Source: 新明日报 © Singapore Press Holdings Limited. Reproduced with permission.

 



本网站所提及的第三者的意见、资料、信息仅为第三者的自身观点。在不影响第三者内容或资料的情况下,此内容或资料仅为方便及參考而已。活跃乐龄理事会对此而直接或间接引致的任何种类的损失或损害以及对任何人因获取或执行该内容而直接或间接引致任何的损失或损害,均不负责亦不承担责任。本网站所提及的任何有关第三者资料的展示和描述不应被诠释为活跃乐龄理事会所作出的声明、担保、认可证明或已核实的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