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 > 激励

追逐电力人生

Image
魏瑜嶙 - 14/08/2019

联合早报

分享

Facebook Email


为何风扇会转、为何熨斗会热,小时候一颗好奇的种子在胡锦华心中发芽,他不断学习进取,从一名电工学徒到高级电力工程师,成就了自己的电力人生。

 

我们的日常生活离不开电能,它几乎是无形的存在却又无所不在,发动引擎、驱动电器全都靠它。电力工程师胡锦华因此从小就对这股“魔术”般的力量着迷,把一生都献给了电力事业。

 

胡锦华(60岁)受访时说,他小时候很好奇是什么力量能让风扇转动,让熨斗产生热能。

 

这股好奇心,驱动他在1980年代初服完兵役后,到戏院跟着一名电工当学徒。后来只有中四毕业的他陆续到City & Guilds技术学院进修,半工半读考取专业证书,以及获政府颁发的电工执照。

 

他先后在戏院、炼油厂和不同设备制造厂工作,从学徒慢慢擢升为项目工程师。2012年,胡锦华加入一家跨国公司,目前是公司数据中心的高级电力工程师。

 

一路走来胡锦华不断提升技能,去年还获得电力工业领域的技能创前程进修奖(SkillsFuture Study Awards),回返校园,并在今年5月考获新加坡理工学院的电力系统工程高级文凭。

 

原本能选择两年完成的课程,胡锦华一年内就修完了。他说,他每星期有四个晚上下班后得上四小时的课。

 

“当时收到能源管理局发来电邮介绍这个进修奖时,我很兴奋,觉得这是个提升技能的好机会。年轻时我没能上大学,这个机会对我来说特别难得。”

 

他认为,通过课堂学习,可以确认他过去二三十年来实际操作的经验是正确的,让他在职场上更有自信。

 

Source: 联合早报 © Singapore Press Holdings Limited. Reproduced with permission.

 

 



本网站所提及的第三者的意见、资料、信息仅为第三者的自身观点。在不影响第三者内容或资料的情况下,此内容或资料仅为方便及參考而已。活跃乐龄理事会对此而直接或间接引致的任何种类的损失或损害以及对任何人因获取或执行该内容而直接或间接引致任何的损失或损害,均不负责亦不承担责任。本网站所提及的任何有关第三者资料的展示和描述不应被诠释为活跃乐龄理事会所作出的声明、担保、认可证明或已核实的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