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 > 激励

办寿宴筹善款

Image
黄小芳 - 19/08/2019

联合早报

分享

Facebook Email


70岁的许净雯成功通过寿宴筹集1万6000多元善款,在西北区青年慈善晚宴上把全额款项捐给西北区学生支援基金。她退休后活跃于社区,多年来在社区里教舞蹈,每月也定期捐赠100元帮助低收入家庭添购食品。

 

七旬妇女办大寿,目的不是为了庆祝生日,而是为了替贫困学生筹集善款。

 

70岁的许净雯(退休者)两年前就开始构思这场别具意义的寿宴,她成功通过寿宴筹集1万6000多元善款,在西北区青年慈善晚宴上把全额款项捐给西北区学生支援基金。

 

许净雯是基金成立以来,单笔捐款最高的个人捐款者之一。

 

住在武吉班让的许净雯退休后活跃于社区,多年来在社区里教舞蹈,每月也定期捐赠100元帮助低收入家庭添购食品。但她认为,既然要改善低收入家庭的生活,就应该找个方式集合社区的力量。

 

她说:“我68岁那年突发奇想,如果我可以活到70岁,刚好可以办个寿宴,邀请社区里的朋友和舞蹈学员,一起为慈善尽一分力。今年正好也是我结婚50周年,是个和亲友聚一聚的好机会。”

 

许净雯的寿宴于6月举行,她邀请了近300名亲友到餐馆共进晚餐,也向到场者表明将把红包钱全都捐给慈善。亲友听到她的计划,都非常支持。

 

许净雯的四个孙子处于求学阶段,她因此格外了解学习的重要。

 

她说:“我20年前开始在社区里学跳舞,如今变成舞蹈老师。我和学员在社区里学习,感受到学习的快乐,也在过程中交到许多知心的朋友。我想把这份学习的热忱传递下去,让贫困的学生有更多资源好好学习,从中找到乐趣和更好的未来。”

 

Source: 联合早报 © Singapore Press Holdings Limited. Reproduced with permission.

 

 



本网站所提及的第三者的意见、资料、信息仅为第三者的自身观点。在不影响第三者内容或资料的情况下,此内容或资料仅为方便及參考而已。活跃乐龄理事会对此而直接或间接引致的任何种类的损失或损害以及对任何人因获取或执行该内容而直接或间接引致任何的损失或损害,均不负责亦不承担责任。本网站所提及的任何有关第三者资料的展示和描述不应被诠释为活跃乐龄理事会所作出的声明、担保、认可证明或已核实的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