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 > 激励

共同作画享天伦

Image
陈劲禾 - 21/08/2019

联合早报

分享

Facebook Email


崔慧婵喜欢美术,有时会参加集体绘画活动,因此也想跟母亲金玉兰分享这个兴趣,便趁着某个周末带她参与了露天绘画活动。

 

崔慧婵(53岁,图左)趁某一次举办周末户外绘画活动,带年迈的母亲一同去体验露天作画,共享天伦之乐。

 

她说,自己喜欢美术,有时会参加集体绘画活动(art jam),因此也想跟母亲分享这个兴趣。“集体绘画活动通常在室内,还没参加过户外的,所以就带妈妈一起来了。”

 

两人穿着塑料围裙以防衣服沾到油彩,手持彩色盘,兴致勃勃地在帆布上为一幅鲤鱼画上色。崔慧婵说:“因为妈妈喜欢鲤鱼,我特地选了鲤鱼画。”

 

母亲金玉兰(79岁)说,她经常跟教会的友人出去走走,但教会活动通常分乐龄组和非乐龄组,较少机会跟女儿一起活动。

 

崔慧婵说,她从小就跟母亲感情要好。父亲病逝前,她辞去了学校辅导员的工作,和母亲一起照顾父亲,如今属于待业状态,平日则做义工。

 

名为“合家绘画总动员”(Let's Paint Together)的户外集体绘画活动由人民协会举办,公众只需以5元象征性费用购买一幅未上色的油画,便可在画家的指导下练习用油彩作画。

 

在这个面向年轻家庭的活动中,崔慧婵与金玉兰是少数年纪较大的亲人组合,金玉兰的一名友人也同来作画。

 

问及露天作画初体验如何,金玉兰笑说:“天气很凉,不会热,还可以跟女儿和朋友一起画画。”

 

Source: 联合早报 © Singapore Press Holdings Limited. Reproduced with permission.

 

 



本网站所提及的第三者的意见、资料、信息仅为第三者的自身观点。在不影响第三者内容或资料的情况下,此内容或资料仅为方便及參考而已。活跃乐龄理事会对此而直接或间接引致的任何种类的损失或损害以及对任何人因获取或执行该内容而直接或间接引致任何的损失或损害,均不负责亦不承担责任。本网站所提及的任何有关第三者资料的展示和描述不应被诠释为活跃乐龄理事会所作出的声明、担保、认可证明或已核实的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