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 > 旅游

坐着火车去阿尔卑斯山看雪

Image
李穗婷 - 13/09/2019

早报数码

分享

Facebook Email


地处赤道附近的新加坡属于热带雨林气候,常年夏季,很难在本土体验到春夏秋冬的四季感受。热带人对雪山特别向往,瑞士阿尔卑斯山自然是首选!

 

乘坐火车穿行在瑞士的山川湖泊之间,置身其中,舒舒服服地赏雪山正是一种非凡的旅游体验。瑞士拥有长距离和密集的铁路网络,覆盖全国大部分地区,日常通勤的高速列车与夜间列车,以及配备全景窗户的观光列车,几乎可以带你去到任何想去的地方,给你带来旅途最大的舒适度。

 

擅长欧美长线游的本地旅行社欧美假期推出了“10天瑞士冬季火车之旅”,让你坐着火车游览瑞士最美的山川湖泊,感受在“冰河世纪”中穿行的独特体验。

 

伯尔尼纳快车

 

这一全景观列车链接欧洲南北——恰好经过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世界遗产雷蒂亚铁路,从白雪皑皑的冰川一路向下驶往随风摇曳的棕榈树。乘坐伯尔尼纳快车(Bernina Express)穿越阿尔卑斯山区是最引人入胜的方式之一。 一路上,伯尔尼纳快车仿佛在好莱坞大片中行驶,翻越高达65米的兰德瓦瑟高架桥。这座高架桥是雷蒂亚铁路和这片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世界遗产地的标志性建筑。

 

列车从库尔驶往蒂拉诺,沿途穿过55座隧道,翻越196座桥梁,你可以在旅途中欣赏到瑞士的绝色美景,包括伯尔尼纳峰的蒙提贝罗(Montebello)弯道、莫尔特拉奇冰川、三湖(Lej Pitschen、Lej Nair 和 Lago Bianco)、Alp Grum 以及布鲁西奥环形高架桥。 从登上快车的那刻起,你将迎来的是一场无与伦比的视觉盛宴,银装素裹的棕榈树、高耸入云的山脉和白雪皑皑的冰川,这将是你最美妙的阿尔卑斯山之旅。

 

采尔马特

 

采尔马特(Zermatt)位于马特洪峰(Matterhorn)山脚下,这里拥有众多登山滑雪场地,得天独厚的地理位置使之成为世界上最著名的度假村之一。滑雪场拥有54条山间索道及缆车和逾300公里长的滑雪道。该地区被誉为“马特宏峰冰川天堂”,是世界上最大和最高的夏季滑雪场。而冬季这里更是成为了许多奥运会种子选手的训练基地。

 

这个度假胜地禁止车辆通行,很好地保留了它的原貌。这里的空气清新纯净,山村被巍峨的群山和壮丽的冰川环绕,为观光提供了无限可能性,让游客能够尽情漫步在大自然中,拥抱这旷世美景。

 

马特洪峰

 

一直以来,海拔4478米的马特洪峰都被认为是阿尔卑斯山脉最美的山峰,也是瑞士最引以为傲的象征。其特殊的三角锥造型,一柱擎天之姿,拔地千米,直指蓝天。每当朝晖夕映,长年积雪的山体则会折射出金属般的闪耀光芒。

 

阿莱奇冰川

 

阿莱奇冰川是阿尔卑斯山脉上最大和最长的冰川,从少女峰地区到马萨峡谷绵延23公里。无论是冰川的长度还是厚度,阿莱奇冰川都被看作奇迹。它的历史甚至可追溯至2000万至4000万年前。然而随着全球气候变暖,这座被列入世界文化遗产的冰川正在慢慢地缩短,赶紧在冰川消融前来一睹这个大自然的奇观吧!

 

滑雪橇


这项历史悠久的滑雪运动直到现在都是瑞士旅游的必备节目。在这十天瑞士之行的最后,你可以选择用这一运动来纪念你的旅程。与家人或朋友比赛,坐上雪橇急速俯冲而下,刺激着你每一个感官,于此同时,也让阿尔卑斯的美景印刻在脑海中。

 

 



Source: 早报数码 © Singapore Press Holdings Limited. Reproduced with permission.
 

 



本网站所提及的第三者的意见、资料、信息仅为第三者的自身观点。在不影响第三者内容或资料的情况下,此内容或资料仅为方便及參考而已。活跃乐龄理事会对此而直接或间接引致的任何种类的损失或损害以及对任何人因获取或执行该内容而直接或间接引致任何的损失或损害,均不负责亦不承担责任。本网站所提及的任何有关第三者资料的展示和描述不应被诠释为活跃乐龄理事会所作出的声明、担保、认可证明或已核实的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