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 > 激励

凭开朗降伏病魔

Image
李熙爱 - 12/09/2019

联合早报

分享

Facebook Email


许凤娇2006年发现自己患上初期乳癌后非但没有崩溃痛哭,还欣然接受坏消息。如今她已康复,还加入了新加坡国立癌症中心的Recital of Joy音乐小组,与其他癌症病患、康复者和看护者通过音乐传递欢乐。

 

开朗的许凤娇10多年前发现自己患癌时并没掉泪,做化疗时还主动鼓励其他病人,如今她康复后也闲不下来,到处表演尤克里里为身边的人带来欢乐。

 

许凤娇(62岁)2006年进行乳房X光检查后,发现患上初期乳癌。当下,她非但没有崩溃痛哭,还欣然接受了坏消息。她笑着告诉记者:“哭有什么用?”

 

前后进行化疗和电疗的许凤娇,一路走来都保持开朗。她透露,做化疗时对面坐着一名妇女,每次打针时都会痛得喊叫。为了分散妇女的注意力,许凤娇主动跟不相识的她聊天。“我们什么都聊,聊孩子和一些开心的事情,结果护士帮她打针时她都没发现,完全没感觉到痛楚。”

 

有一次她要上厕所时碰到一名年长者,对方因要进行化疗而感到难过。许凤娇说,看到别人伤心时她最想要跟他们聊天,因此主动与年长者谈话,对方也感谢她让他度过开心的一天。

 

她说:“愁眉苦脸也是一天,喜乐也是一天,为什么要选择愁眉苦脸?当你感到开心,就能比较接受病情,也更有力量去和癌症细胞搏斗。”

 

许凤娇最终打败病魔,如今已康复。两三年前,她在朋友的介绍下加入新加坡国立癌症中心的Recital of Joy音乐小组,与其他癌症病患、康复者和看护者通过音乐传递欢乐。许凤娇在乐队里负责弹奏尤克里里,他们不时会到处表演,向他人展现与癌症奋斗的人也能积极生活。

 

Source: 联合早报 © Singapore Press Holdings Limited. Reproduced with permission.

 

 



本网站所提及的第三者的意见、资料、信息仅为第三者的自身观点。在不影响第三者内容或资料的情况下,此内容或资料仅为方便及參考而已。活跃乐龄理事会对此而直接或间接引致的任何种类的损失或损害以及对任何人因获取或执行该内容而直接或间接引致任何的损失或损害,均不负责亦不承担责任。本网站所提及的任何有关第三者资料的展示和描述不应被诠释为活跃乐龄理事会所作出的声明、担保、认可证明或已核实的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