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 > 保健

胃疾患者术后该怎么吃 ?

Image
庄秀慧 - 02/10/2019

新明日报

分享

Facebook Email


有胃部疾病,如胃癌、胃息肉、严重溃疡或出血的患者,在接受一般治疗效果不大后,医生或许建议进行胃切除手术。切除胃部后,患者是否能以往那样用餐?在饮食方面需要注意什么?且听本地专科医生和营养师解析和建议。

 

百汇东岸医院肠胃科专科医生谢重庆和伊丽莎白诺维娜医院高级营养治疗师叶维铭说,胃切除手术,可以是切除一部分胃,也可能是切除整个胃。

 

除了上述提及的疾病,一些肥胖者尝试各种方法后,体重无法减下来,医生或许建议进行部分胃切除术或胃绕道手术。

 

手术后,患者的饮食一般不受影响,不过,患者或许需测试自己对食物的耐受性(tolerance)。例如,一些患者发现自己对高脂肪食物更难消化;一些患者则可发现对乳制品产生新的不耐受性。

 

建议切除胃部后的患者,少量多餐,将一般的三餐分成六顿小餐或更多,同时需要彻底咀嚼食物,帮助消化。

 

若不确定可以吃什么,可向医生或营养师查询。

 

贴士:任何胃部疾病的患者,最重要的是聆听身体发出的讯号。别人不能吃的食物,不见得自己不适合吃。建议患者准备自己的食物日记,帮助记录那些是“安全”、那些是该避免的食物。

 

Source: 新明日报 © Singapore Press Holdings Limited. Reproduced with permission.

 

 



本网站所提及的第三者的意见、资料、信息仅为第三者的自身观点。在不影响第三者内容或资料的情况下,此内容或资料仅为方便及參考而已。活跃乐龄理事会对此而直接或间接引致的任何种类的损失或损害以及对任何人因获取或执行该内容而直接或间接引致任何的损失或损害,均不负责亦不承担责任。本网站所提及的任何有关第三者资料的展示和描述不应被诠释为活跃乐龄理事会所作出的声明、担保、认可证明或已核实的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