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 > 新加坡

500人出席三巴旺免费视力检查

Image
卓彦薇 - 06/10/2019

联合早报

分享

Facebook Email


全面的验眼服务收费不低,而且要与专科医生预约时间,三巴旺区的年长居民今天(10月6日)无需付费和预约,就能免费检查视力。

 

配合狮子会世界视觉日,三巴旺基层组织联合新加坡全国眼科中心和新加坡狮子会,星期天免费为45岁及以上居民提供免费验眼服务,吸引了约500人参加。活动上午9时开始在三巴旺民众俱乐部举行,下午2时结束。

 

这是三巴旺区第二次举办验眼活动,去年举办的首场活动吸引了200多人去检查。

 

教育部长王乙康也以甘巴士基层组织顾问身份,在三巴旺公民咨询委员会副主席傅丽珊陪同下出席活动。傅丽珊是樟宜机场集团副总裁,她最近积极参与三巴旺基层活动,被视为有可能出征来届大选的候选人。

 

问及大选的准备工作,傅丽珊并没有正面回应,仅强调目前以服务社区、照顾居民需求为优先考量,此次免费为居民提供专业的验眼服务,就是为了造福居民,定期进行的家访和接见选民活动则是基层组织了解居民需求的方式。

 

她补充,三巴旺集选区既有20多年以上的成熟组屋,也有近年新落成的组屋,居民年龄跨度大,因此需求也不一样。

 

针对这次的验眼活动,傅丽珊说:“我们将继续与社区伙伴和政府机构合作,为居民带来负担得起和方便的健康检查。”

 

住在三巴旺20多年的张玉双(56岁,家庭主妇)过去不曾有视力问题,也不需要佩戴眼镜,但她最近觉得看手机或阅读报纸时有些吃力,看远处的东西则没问题,因此怀疑自己已经有了老花眼。她说:“既然可以免费检查视力,我就来验验眼睛,如果有需要,就佩戴眼镜。”

 

患有近视的三巴旺居民尤朝明(69岁,退休者)在做了基本检查后,得知自己除了近视以外,没有其他的视力问题。

 

他说:“这种健康检查对乐龄人士来说很有用,我之前也参加了区内的免费听力检查。”

 

Source: 联合早报 © Singapore Press Holdings Limited. Reproduced with permission.

 

 



本网站所提及的第三者的意见、资料、信息仅为第三者的自身观点。在不影响第三者内容或资料的情况下,此内容或资料仅为方便及參考而已。活跃乐龄理事会对此而直接或间接引致的任何种类的损失或损害以及对任何人因获取或执行该内容而直接或间接引致任何的损失或损害,均不负责亦不承担责任。本网站所提及的任何有关第三者资料的展示和描述不应被诠释为活跃乐龄理事会所作出的声明、担保、认可证明或已核实的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