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 > 激励

年近半百转行挑战自我

Image
蓝云舟 - 09/10/2019

联合早报

分享

Facebook Email


相比旧业,新工作要求更严谨,挑战也更高,但洪志毅一向喜欢学习,所以毅然迎接新的工作挑战,并不断鞭策自己自我提升。

 

当了大半辈子工程师,突然转业当起生物科技制药人员。洪志毅(51岁)不怕辛苦,他相信只要付出努力就能克服挑战。

 

采访地点是偏远的大士,这里是众多药剂公司设厂的地方。洪志毅说,两年前他还是负责维修过山车的工程师,但后来选择加入劳动力发展局的专业人士转业计划(professional conversion programme,简称PCP)投身生物制药行业,除了发展前景有限的实际考量,也是为了自我挑战。

 

“之前的雇主要关闭新加坡的分支,所以我得找新的工作。加上制药业在新加坡是前景相当好的行业,我乐于接受这个挑战。”

 

为期一年的培训,包括“回返学堂”三个月,在理工学院恶补生物知识,还有九个月的在职培训,让洪志毅逐渐熟悉生物制药行业的相关标准作业程序。

 

洪志毅目前在诺华(Novartis)新加坡任职,负责监管药物净化过程。相比旧业,新工作要求更严谨,挑战也更大。

 

他说:“我适应得最辛苦的就是要学习标准作业程序。过去只有一份程序,这里却有上百份……不过这个行业的文化就是精益求精。不管做什么,都要以病人为主,哪怕是签一份文件或按一个按钮。挑战虽大,但这也是学习的机会。”

 

洪志毅一向喜欢学习,也乐于迎接新挑战,并不断鞭策自己自我提升。

 

“如果真的对这个行业感兴趣,只要努力,应该就能应付挑战……这样的学习过程在这行相当常见。如果要让药物更安全可靠,每个人都得付出,我本身也必须学习和提升。”

 

Source: 联合早报 © Singapore Press Holdings Limited. Reproduced with permission.

 

 



本网站所提及的第三者的意见、资料、信息仅为第三者的自身观点。在不影响第三者内容或资料的情况下,此内容或资料仅为方便及參考而已。活跃乐龄理事会对此而直接或间接引致的任何种类的损失或损害以及对任何人因获取或执行该内容而直接或间接引致任何的损失或损害,均不负责亦不承担责任。本网站所提及的任何有关第三者资料的展示和描述不应被诠释为活跃乐龄理事会所作出的声明、担保、认可证明或已核实的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