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 > 激励

八旬嬷照顾失智邻居五年 获颁“好邻居奖”

Image
江欣如, 梁嘉仪 - 17/10/2019

新明日报

分享

Facebook Email


外号“玫瑰阿姨”的82岁老妇住杜佛路组屋50年,照顾毗邻八旬失智老翁长达5年,甚至不时帮他打包早餐,热心人缘好的她获颁“好邻居奖”。

 

82岁的拉萨马尔受访时透露,她住在杜佛路组屋近50年,几乎认识社区里的每一名居民,五年前停工后,为打发时间,时不时就会到民众俱乐部找居民聊天。

 

“那里每个人都赞我如玫瑰一样漂亮,所以给我取了‘玫瑰阿姨’的外号,之后社区里的人也这样称呼我。”

 

拉萨马尔说,她喜欢到处走动与年长居民们谈天,因此发现一些年长者不知如何照顾自己,就会给他们建议和提醒。

 

其中一名居民就是住在她隔壁的82岁失智老翁,后者曾和她一起工作过,对方过去曾两次住院,第一次还因糖尿病而锯掉了左脚的一根脚趾。

 

这段期间,拉萨马尔经常探望他,也在他住院期间帮忙照看住家。老翁出院后,仍能走动,但他大多数时间都躺在床上,不愿出门。

 

由于老翁的女儿要工作,因此会把钱给女佣,吩咐她买食物,但女佣却一直买一样的食物。拉萨马尔因此决定扛起这个责任,每天风雨不改帮老翁打包早餐。

 

“如果老翁拒绝吃东西或冲凉,他的女佣会向我求助,老翁最终会听我的话。”

 

拉萨马尔的行为深深打动了老翁的女儿,为了向她表达感激之意,女儿于是提名她,拉萨马尔在今年6月获颁“好邻居奖”,以表扬她乐于助人的精神。这奖项是由建屋发展局、人民协会合办,并获得新加坡行善运动理事会和新加坡报业控股的支持。

 

拉萨马尔也说,住在她家楼下的66岁女邻居患有精神分裂症,又孤家寡人,曾因跌倒伤到脚神经,需吃止痛药,但时不时需回医院复诊或求医。

 

“她有时没钱的话,我就会给她10多元当车费,有时也会下楼陪她聊天解闷。”

 

她透露,儿子也会帮忙买猫粮和猫砂,给女邻居的三只爱猫。

 

完整报道,请翻阅2019年10月17日的《新明日报》。

 

Source: 新明日报 © Singapore Press Holdings Limited. Reproduced with permission.

 

 



本网站所提及的第三者的意见、资料、信息仅为第三者的自身观点。在不影响第三者内容或资料的情况下,此内容或资料仅为方便及參考而已。活跃乐龄理事会对此而直接或间接引致的任何种类的损失或损害以及对任何人因获取或执行该内容而直接或间接引致任何的损失或损害,均不负责亦不承担责任。本网站所提及的任何有关第三者资料的展示和描述不应被诠释为活跃乐龄理事会所作出的声明、担保、认可证明或已核实的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