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 > 保健

了解常见牙疾 做足护齿功夫

Image
苏寺 - 22/10/2019

联合早报

分享

Facebook Email


牙齿的健康影响人们的身心灵。没有健康的牙齿,再丰盛的饮食也没有办法好好享用,好好咀嚼,连带影响消化和营养的吸收。此外,牙齿疾病也会造成说话困难,影响微笑和社交心理等健康。

 

在各种牙齿疾病当中,最常见的是:

 

龋齿(蛀牙)——蛀牙是口腔里的细菌造成的,尤其是常吃甜食,摄取蔗糖类食物,并且没有定期检查牙齿和洗牙的人,更容易产生蛀牙。

 

牙周(牙龈)病——牙周病影响牙齿周围和支撑牙齿的组织,严重时会导致牙齿脱落。口腔卫生不佳和吸烟是造成牙周病的主要原因。

 

牙齿脱落——龋齿和牙周病是导致牙齿脱落的主要原因。严重的牙齿脱落问题很普遍,尤其在老年人中。

 

Dental Focus牙医指出,其实,许多牙齿疾病在很大程度上都是可以预防,也可以在早期阶段治疗。

 

如果牙齿掉了或拔了,不理它可以吗?事实上,用假牙代替真牙,不仅可让人们好好咀嚼食物,更可以重新开口笑,不怕不雅观。但是,到底该如何选择假牙?

 

想要了解更多有关牙疾和假牙的问题,可参加华文媒体集团读者活动“健康大集合——强筋健骨保健讲座”,聆听Dental Focus牙医汪远、杨秉良分享常见牙病和假牙问题。

 

Dental Focus提供多种牙齿和口腔护理服务,包括拔除智慧牙、牙龈护理、植牙、洗牙、美白牙齿、牙齿矫正(箍牙)、牙冠牙桥等。

 

Dental Focus在新加坡设有多家分店,有关店址和服务详情,可上网www.dentalfocus.com.sg查询。

 

Source: 联合早报 © Singapore Press Holdings Limited. Reproduced with permission.

 

 



本网站所提及的第三者的意见、资料、信息仅为第三者的自身观点。在不影响第三者内容或资料的情况下,此内容或资料仅为方便及參考而已。活跃乐龄理事会对此而直接或间接引致的任何种类的损失或损害以及对任何人因获取或执行该内容而直接或间接引致任何的损失或损害,均不负责亦不承担责任。本网站所提及的任何有关第三者资料的展示和描述不应被诠释为活跃乐龄理事会所作出的声明、担保、认可证明或已核实的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