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 > 激励

享受写意人生

Image
黄伟曼 - 01/11/2019

联合早报

分享

Facebook Email


闲暇时和朋友聚餐聊天,早晨到公园锻炼,来自湖南的70岁退休教师刘敏,在这里的生活相当写意。

 

70岁的退休教师刘敏过去在湖南老家养过鹦鹉。她喜欢饲养宠物,约五年前移居新加坡后,专心带孙子,就没再养鸟。直到几个月前,她买了一只人工繁殖的凤头鹦鹉。

 

刘敏说,养鹦鹉大有学问,对她这个老人家来说,到社区公园健身的时候,能带着鹦鹉,遛遛鸟儿,也为她的生活增添不少乐趣。头顶有美丽冠羽的白色鹦鹉,总会吸引不少旁人的目光,尤其是小朋友更喜欢接近。

 

刘敏到新加坡生活,主要是帮在这里工作的独生女照顾孩子。她笑说:“我把自己的孩子培养成才后,她就来到新加坡。现在我的任务就是帮忙培养新加坡的后代。”

 

闲暇时和朋友聚餐聊天,早晨到公园锻炼……刘敏在这里的生活相当写意。其实,刘敏已经过了25年的退休生活。她说,45岁那年她选择退休,有孩子的照料,自己没有太多后顾之忧。让她最“忙”的就是享受生活!

 

问她当年刚退休时,是否不习惯无所事事的日子,她回说:“才不会,退休可自由了。我没想过做事,只想玩,到处都是朋友。我喜欢这样的人生。”

 

Source: 联合早报 © Singapore Press Holdings Limited. Reproduced with permission.

 

 



本网站所提及的第三者的意见、资料、信息仅为第三者的自身观点。在不影响第三者内容或资料的情况下,此内容或资料仅为方便及參考而已。活跃乐龄理事会对此而直接或间接引致的任何种类的损失或损害以及对任何人因获取或执行该内容而直接或间接引致任何的损失或损害,均不负责亦不承担责任。本网站所提及的任何有关第三者资料的展示和描述不应被诠释为活跃乐龄理事会所作出的声明、担保、认可证明或已核实的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