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 > 激励

热心七旬义工 不怕闭门羹

Image
余钧涵 - 21/11/2019

联合早报

分享

Facebook Email


71岁的洪金淇自16年前退休后,就在住家附近积极参与社区服务。他说:“我身为长辈一定要以身作则,也坚信做好事必有好报。所以一定要继续帮助人,人生才不会留下遗憾。”

 

虽曾被居民狠狠甩门,却无法浇熄洪金淇定期拜访邻里住户的热情。

 

吉宝船厂前主管洪金淇(71岁)自16年前退休后,就在居住的麟谷峇鲁(Lengkok Bahru)一带积极参与社区服务。健谈的他在受访时说,自己乐于助人,再加上害怕退休后,闲着头脑会退化,所以决定参与社区组织当义工。

 

服务社区并不容易,不久前洪金淇上门宣传和邀请公众参与社区活动时,就有一户人家以为他要传教,让他吃了闭门羹。

 

洪金淇被居民突如其来的甩门吓得目瞪口呆,所幸后来经沟通化解了误会。洪金淇并未因此生气,反而是提醒自己说话是一门学问,要时刻注意说话的方式和顾及他人的心情。

 

通过社区义工活动,洪金淇接触到许多不同年龄层的居民,也从他们身上学到不同的东西。不过他最喜欢的还是与其他乐龄人士玩宾戈游戏和聊天,为邻里带来欢笑。

 

活跃于社区的洪金淇,如今也成了一些邻居的倾诉对象。有些居民在生活上遇到问题时,会去请教他,或找他帮忙。看到居民这么信任和依赖他,他感触良多,很高兴自己的努力受到肯定。

 

“我身为长辈一定要以身作则,也坚信做好事必有好报。所以一定要继续帮助人,人生才不会留下遗憾。”

 

Source: 联合早报 © Singapore Press Holdings Limited. Reproduced with permission.

 

 



本网站所提及的第三者的意见、资料、信息仅为第三者的自身观点。在不影响第三者内容或资料的情况下,此内容或资料仅为方便及參考而已。活跃乐龄理事会对此而直接或间接引致的任何种类的损失或损害以及对任何人因获取或执行该内容而直接或间接引致任何的损失或损害,均不负责亦不承担责任。本网站所提及的任何有关第三者资料的展示和描述不应被诠释为活跃乐龄理事会所作出的声明、担保、认可证明或已核实的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