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 > 激励

推广圣公文化

Image
李熙爱 - 26/11/2019

联合早报

分享

Facebook Email


以前在英校念书的胡鸿辉坦承自己的华语不好,但没阻止他多了解道教的(广泽尊王的尊称)文化。他大约在2013年认识了一群想要推广圣公文化的朋友,便成立了圣公文化传承委员会,在新加坡和邻国提倡圣公忠孝仁义的精神。

 

虽然不太会说华语,胡鸿辉(65岁,市场营销董事)却积极接触华族传统文化,除了用英文考取道教证书,每年还特地飞往中国南安的凤山寺参与传统的圣公祭拜仪式。

 

以前在英校念书的胡鸿辉坦承自己的华语不好,但没阻止他多了解道教的圣公(广泽尊王的尊称)文化。他说:“我10多岁时,母亲经常到位于樟宜的凤山寺帮忙煮饭和筹备各种仪式等,我的朋友也活跃于寺庙,所以从小就认识圣公文化。”

 

圣公提倡的“忠孝仁义”价值观让他产生共鸣,从而选择祭拜圣公。他长大后到中国福建省做生意时,都会从泉州市特地前往圣公位于南安诗山的主要凤山寺酬谢神明。

 

他大约在2013年认识了一群想要推广圣公文化的朋友,便成立了圣公文化传承委员会,在新加坡和邻国提倡圣公忠孝仁义的精神。

 

他们希望让更多信徒了解圣公文化源自南安,并认识主要的凤山寺也设在那里,因此每年会自掏腰包,组团到南安的凤山寺参与仪式。今年也不例外,胡鸿辉刚在上周五与约30人到诗山凤山寺参与了神明下山巡安赐福活动。

 

为了更了解道教文化和信仰,他在四五年前还特地上了新加坡道教总会以英文授课的道教课程,教授来自德国和美国,从中考获三个证书。

 

身为圣公文化传承委员会署理会长,胡鸿辉和其他委员会成员昨天把圣公和圣公夫人“圣妈”等三个神像特地带来新加坡巡安赐福,就在裕廊东地铁站旁举办仪式。

 

Source: 联合早报 © Singapore Press Holdings Limited. Reproduced with permission.

 

 



本网站所提及的第三者的意见、资料、信息仅为第三者的自身观点。在不影响第三者内容或资料的情况下,此内容或资料仅为方便及參考而已。活跃乐龄理事会对此而直接或间接引致的任何种类的损失或损害以及对任何人因获取或执行该内容而直接或间接引致任何的损失或损害,均不负责亦不承担责任。本网站所提及的任何有关第三者资料的展示和描述不应被诠释为活跃乐龄理事会所作出的声明、担保、认可证明或已核实的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