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 > 激励

6旬义工陪8旬嬷 谱写“姐妹情”

Image
姜泽良 - 16/12/2019

新明日报

分享

Facebook Email


“立国一代”当义工上门给“建国一代”送温暖,67岁老妇和87岁阿嬷谱写一段“姐妹情”,直至对方离世。

 

余美丽(67岁)于2017年8月加入新加坡乐龄义工组织(RSVP Singapore),和刚病愈出院的乐龄人士配队,每周到对方家中看望对方。

 

余美丽说,丈夫起初不赞成她上门拜访刚出院的病人,担心她染上疾病,但她认为病患已痊愈才出院,而且患的不是传染病。

 

余美丽两年前结伴的第一个伙伴,是摔倒出院后只能靠轮椅代步的85岁阿嬷。余美丽每周定期到阿嬷家中了解康复情况。阿嬷虽然已经抱重孙,但全年也是农历新年、母亲节和老人家生日才会团聚,余美丽的出现填补了阿嬷家人陪伴的缺失。余美丽说:“我也会像她的家人一样称呼她‘阿嬷’。”

 

余美丽也被阿嬷的家人视为家庭的一份子,过年时会邀请她到家中做客。余美丽日常陪阿嬷一起看视频、一起唱歌。她说:“我成了她最好的倾听者,她那些无法向家人说的话,都告诉了我。”在获得家人信任后,余美丽还会带着阿嬷出门逛街买衣服吃东西。余美丽说:“阿嬷最爱吃榴梿,虽然太多甜食对她身体不好,但她总是会说‘再多一粒、再多一粒’,把果肉吃得干干净净,只剩下光秃秃的榴梿子。”

 

余美丽说:“阿嬷坐着轮椅,也不能出门太久,但每次到了回家的时候,她都会说天还亮,时间还早。”但阿嬷的身体还是逃不过岁月的侵蚀,常常进出医院,余美丽有时天天去探望,可惜时至此时,再多的陪伴也已经无法挽回,阿嬷最终于今年7月在家中安详过世。余美丽也向家人一样到灵堂送对方最后一程。

 

完整报道,请翻阅2019年12月16日的《新明日报》。

 

Source: 新明日报 © Singapore Press Holdings Limited. Reproduced with permission.

 

 



本网站所提及的第三者的意见、资料、信息仅为第三者的自身观点。在不影响第三者内容或资料的情况下,此内容或资料仅为方便及參考而已。活跃乐龄理事会对此而直接或间接引致的任何种类的损失或损害以及对任何人因获取或执行该内容而直接或间接引致任何的损失或损害,均不负责亦不承担责任。本网站所提及的任何有关第三者资料的展示和描述不应被诠释为活跃乐龄理事会所作出的声明、担保、认可证明或已核实的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