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 > 激励

老字号“南生云吞面” 90岁阿婆没想过退休

Image
吴睿明 - 24/12/2019

新明日报

分享

Facebook Email


活到老、做到老!云吞面阿婆飞曼谷庆祝90大寿,至今仍坚持每天开工,周末和家人朋友打麻将, 生活积极堪比年轻人。

 

老字号“南生云吞面” 自1959年开始在史丹福路国家图书馆前的小木屋开始营业,迄今60年。除了食物美味吸引顾客,其创办人梁月明更因性格开朗,多年来敬业乐业而广受爱戴。

 

她至今仍坚持每周六天4点多摸黑早起,亲自到巴刹挑选食材后, 到远东广场的店铺开门营业。

 

人称“阿婆”的梁月明今年农历九月初一度过了九十大寿, 休息了4天后又继续工作了。今年的生日十分特别,家人特地带她到泰国曼谷庆祝,而且到贺的还包括从澳洲、香港等地飞抵曼谷的10多名亲友。

 

她受访时表示,自己近50年来,每年都会到泰国拜佛,所以这次大家也选择相聚在那里为自己庆生。

 

“最开心就是能见到我的曾孙们。家人还买了一副麻将和我在那里‘开台’。”

 

梁月明平日风雨不改的开档,周日最大的嗜好就是打麻将。

 

她表示从来没有想过退休这回事。

 

“人一闲下来,身体很容易退化。我现在过得很充实,每天读三份报纸,还可以与许多人聊天。”

 

近来有不少人询问收购“南生”一事,不过老人家不想草率做决定。

 

“我不会为钱卖店,要确保辛苦创立的招牌能托付给对的人。”

 

梁月明九十大寿时,宴会席间除了麻将不能少之外, 还有一样必备的就是黑啤酒。她笑言,自己不但还能喝酒,而且特别喜欢黑啤酒, 喝后隔天感觉特别有精神。

 

喜欢喝酒 爱出席活动

 

除了自己的工作和消遣之外,老人家还会应邀出席各种活动, 譬如三八妇女节期间到公司演讲,分享自己的人生经历。

 

她还于今年出席啤酒商的路演,现场烹煮云吞面并和年轻人打成一片。

 

Source: 新明日报 © Singapore Press Holdings Limited. Reproduced with permission.

 

 



本网站所提及的第三者的意见、资料、信息仅为第三者的自身观点。在不影响第三者内容或资料的情况下,此内容或资料仅为方便及參考而已。活跃乐龄理事会对此而直接或间接引致的任何种类的损失或损害以及对任何人因获取或执行该内容而直接或间接引致任何的损失或损害,均不负责亦不承担责任。本网站所提及的任何有关第三者资料的展示和描述不应被诠释为活跃乐龄理事会所作出的声明、担保、认可证明或已核实的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