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 > 新加坡

圣诞饰物 DIY

Image
林弘谕 - 23/12/2019

联合早报

分享

Facebook Email


明天是平安夜。许多家庭已准备欢庆圣诞和跨年。或许,你还忙着为圣诞节做最后的布置工作,不妨跟孩子一起动手DIY一些圣诞饰品,增添佳节气氛,也促进亲子关系。

 

这里,向你推荐几款创意的圣诞节装饰品。

 

·毛线球

 

材料:两张硬纸板、一团毛线、剪刀。

 

做法:

 

一、选用两张厚纸相叠(如上图),在其中间部位剪出一条缝隙;

 

二、缠上毛线,在缝隙处伸进去把线团拦腰系紧;

 

三、把剪刀穿入两张厚纸,把毛线边缘全部剪开;

 

四、毛线球拆下来后,用剪刀再修整,变成球形。

 

建议:可选择不同颜色毛线,挂在圣诞树上,更缤纷多彩。

 

·纸杯圣诞环

 

材料:纸杯、丝带

 

做法:

 

一、把纸杯(或塑料杯)头尾相连套成一个圆环,雪白的圣诞环就完成了。

 

二、绑上彩带,小朋友可以在杯子涂上不同图案或英文“Christmas”字样。或者,可以采用单一颜色或不同颜色的杯子贯串而成。

 

把圣诞环挂在门口,独具创意。

 

·塑料瓶雪花

 

材料:矿泉水瓶、彩笔或颜料。

 

做法:

 

一、把矿泉水瓶的底部切割开来,变成一朵朵花。

 

二、若采用透明塑料瓶,可以涂上颜色。最方便的是选用不同颜色的塑料瓶子,切割后就是不同颜色的雪花挂件。

 

·包装纸圣诞树

 

一般立体圣诞树较占用空间,这里选择一个二维设计的圣诞树,即可以贴在墙壁上,体积尺寸自己根据家居空间的需要拿捏,制作简单。

 

材料:颜色包装纸,钮扣。

 

做法:

 

一、选择以绿和红为主色的包装彩纸。

 

二、卷成不同长度的圆筒状。

 

三、下端用一个小木板块做成树干,圆筒从下往上粘在一起(长在下,短在上)。

 

四、在圣诞树不同处,贴上不同颜色的纽扣。最顶端再点缀一个圣诞星。

 

建议:可以尝试做一个六英尺高的圣诞树,再配合一两个较矮小的圣诞树,整面墙设计出来的感觉很有圣诞的“feel”。

 

·冰淇淋棒圣诞挂饰

 

制作简单,一般小孩都能做得到,DIY的时间也不长,最适合亲子同乐。

 

材料:冰淇淋棒,颜色绒布,珠贴,闪亮铁丝等手工艺品。

 

做法:

 

一、把冰淇淋棒洗干净,待干(或购买现成包装的),涂上自己喜欢的颜色。

 

二、你可以在涂好颜色的冰淇淋棒上画些图案,或是粘些装饰品如珠贴,或是卷上闪亮铁丝。

 

三、可以做成不同造型的圣诞挂饰,如迷你圣诞树、雪鹿、圣诞星、雪人等等。

 

把它们挂在圣诞树上,与众不同。

 

Source: 联合早报 © Singapore Press Holdings Limited. Reproduced with permission.

 

 



本网站所提及的第三者的意见、资料、信息仅为第三者的自身观点。在不影响第三者内容或资料的情况下,此内容或资料仅为方便及參考而已。活跃乐龄理事会对此而直接或间接引致的任何种类的损失或损害以及对任何人因获取或执行该内容而直接或间接引致任何的损失或损害,均不负责亦不承担责任。本网站所提及的任何有关第三者资料的展示和描述不应被诠释为活跃乐龄理事会所作出的声明、担保、认可证明或已核实的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