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 > 保健

涂面包当早餐 3种涂酱较健康

Image
庄秀慧 - 25/12/2019

新明日报

分享

Facebook Email


一些人喜欢在面包涂上酱料当早餐,哪些是较健康的选择?国立健保集团建议:

 

青豆泥(Green peas puree)

 

青豆卡路里低,也富含纤维、蛋白质、维生素A、B、C和K,以及锰、磷和铁等矿物质,能助对抗心脏疾病、癌症和糖尿病。

 

如何制作:把煮熟的青豆和蔬菜汤混合成泥状。

 

瑞可塔(Ricotta)或茅屋芝士(Cottage cheese)

 

两者钠和脂肪含量低。茅屋芝士卡路里含量也较低,对想要减肥的人是更好选择。

 

建议加入切碎的香菜、罗勒、洋葱、黑胡椒,或蜂蜜和坚果,增添口感。

 

希腊酸奶沾酱(Tzatziki)

 

酸奶含有益生菌,可促进肠道健康;酸奶的钠和糖含量低,适合糖尿病患者和减肥人士。

 

如何制作:将黄瓜末、切碎的新鲜莳萝(dill)、蒜蓉、橄榄油、柠檬汁和盐,加入酸奶中,搅拌后放入冰箱里冷藏便可。

 

3妙方吃得健康

 

阅读包装标签:如果买现成的食品,食材单(ingredient)越短,越可能含较少防腐剂、填充剂和着色;也要避免氢化脂肪(hydrogenated fat),以及额外添加的盐和糖。
控制分量:即使是属于较健康的食品,也不宜过量吃。一个标准份量通常为一或两汤匙。

 

 

发挥创意:加入水果、蔬菜、坚果、草药或香料,为早餐添加颜色、质感和营养。建议上网找灵感和食谱。

 

(资料摘自国立健保集团刊物《Lifewise》10月至12月期)

 

Source: 新明日报 © Singapore Press Holdings Limited. Reproduced with permission.

 

 



本网站所提及的第三者的意见、资料、信息仅为第三者的自身观点。在不影响第三者内容或资料的情况下,此内容或资料仅为方便及參考而已。活跃乐龄理事会对此而直接或间接引致的任何种类的损失或损害以及对任何人因获取或执行该内容而直接或间接引致任何的损失或损害,均不负责亦不承担责任。本网站所提及的任何有关第三者资料的展示和描述不应被诠释为活跃乐龄理事会所作出的声明、担保、认可证明或已核实的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