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 > 保健

新年目标 每周运动150分钟

Image
庄秀慧 - 02/01/2020

新明日报

分享

Facebook Email


  • 今天步入2020年的第二天。要坚持运动,强身健体,是许多人的新年目标。但,这也是许多人年复一年,总无法达到的目标,因为工作太忙、时间不够、缺乏动力。跨入新的一年,《活得好》请百汇医院医疗主任刘存恩医生提供建议,希望能帮助大家在2020年成功达到这个目标。

 

刘存恩医生说,成人每周应进行至少150分钟中等至强度的运动,但很多人都做不到。他建议大家尝试:

 

◆若完全没有运动的习惯,想想哪项运动是自己可能会喜欢的,今天就开始去进行。

 

◆多做自己已在进行的运动。例如你现在一星期跑步两次,建议再跑多一天,逐步增加次数。

 

◆在生活中做出小改变,例如:

 

  • 与其牵宠物狗散步,不如穿上跑步鞋,和狗儿一起跑步;

 

  • 跑步时,尝试走不同的路线,增添新鲜感,并以愉悦、放松的速度进行。

​​​

  • 早上进行伸展运动:每个人都应伸展身体,以帮助保持肌肉灵活及健康。僵硬的肌肉会增加拉伤、关节疼痛和肌肉损伤的风险。

 

  • 报名参加马拉松:缺乏运动动力?不妨找朋友或同事一同参加马拉松。可从跑五公里开始。

 

  • 若考虑参加健身房的会员,建议选择靠近住家或办公室的,以减少“没看到健身房就没有想到要去”的几率。有数据显示,约80%有健身院会员籍的人最终没去健身;80%一月份加入健身房会员的人,在首五个月内就不再继续。

 

多笑也能改善健康

 

刘存恩医生也建议大家设立“多笑”的目标,这能让我们心情好,也能改善生理和心理健康。

 

当我们笑时会深呼吸,吸入更多空气,刺激心脏、肺部和肌肉,还会增加大脑释放内啡肽(endorphins),从而对生理和情绪产生积极影响,使我们自动进入更好、更快乐的状态。

 

此外,一些人长期面对压力,影响免疫系统、消化和生殖能力,增加心脏病、中风的风险。刘医生建议大家不妨学习冥想,帮助减压。

 

Source: 新明日报 © Singapore Press Holdings Limited. Reproduced with permission.

 

 



本网站所提及的第三者的意见、资料、信息仅为第三者的自身观点。在不影响第三者内容或资料的情况下,此内容或资料仅为方便及參考而已。活跃乐龄理事会对此而直接或间接引致的任何种类的损失或损害以及对任何人因获取或执行该内容而直接或间接引致任何的损失或损害,均不负责亦不承担责任。本网站所提及的任何有关第三者资料的展示和描述不应被诠释为活跃乐龄理事会所作出的声明、担保、认可证明或已核实的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