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 > 激励

生命同行坊为14长者出版联合自传

Image
卞和 - 20/01/2020

联合早报

分享

Facebook Email


城隍慈善基金会属下“生命同行坊”为14名乐龄老人出版联合自传,鼓励年长者动笔书写自己的人生。

 

2013年成立的生命同行坊,多年来为年长者规划晚年,从2017年起开办“长者如何撰写自传”课程及其他生命教育服务。

 

这些由年长者亲笔撰写的自传都收录在“生命同行坊”出版的《那些年……生命足迹》,新书上周六(18日)在国家图书馆举办了推介仪式。

 

城隍慈善基金会管理委员会主席林金发在致辞时说,这是基金会出版的第一本书,所收录的自传展现了长者的智慧,并通过他们的故事让后辈了解长辈的心路历程。林金发希望将来能出版续作,鼓励更多年长者动笔,把他们的人生经验传承下去。

 

负责授课的指导员是退休人士杨添瑞(72岁),他受访时说,学员年纪介于61岁至82岁,都是去年4月加入自传写作班。新书收录了学员们的19篇文章。虽然杨添瑞之前没有写自传的经验,但他认为,能借此机会带领年长者一起留下自己的生命足迹,很有满足感。

 

城隍慈善基金会执行主任胡丽群透露,联合自传获得社会各界的捐助和支持,印刷出版了1000本。今年4月,“生命同行坊”将继续开班授课,记录更多年长者的生活点滴。课程只限50岁以上公众报名,欲知详情可拨电65389877询问。

 

Source: 联合早报 © Singapore Press Holdings Limited. Reproduced with permission.

 

 



本网站所提及的第三者的意见、资料、信息仅为第三者的自身观点。在不影响第三者内容或资料的情况下,此内容或资料仅为方便及參考而已。活跃乐龄理事会对此而直接或间接引致的任何种类的损失或损害以及对任何人因获取或执行该内容而直接或间接引致任何的损失或损害,均不负责亦不承担责任。本网站所提及的任何有关第三者资料的展示和描述不应被诠释为活跃乐龄理事会所作出的声明、担保、认可证明或已核实的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