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 > 新加坡

你的技能培训补助,用了吗?

Image
叶俊颖 - 21/02/2020

早报数码

分享

Facebook Email


副总理兼财政部长王瑞杰星期二(18日)在国会发表2020年财政预算案声明时宣布,今年底之前所有年满25岁的新加坡人,将获得一次性的500元技能培训补助(SkillsFuture Credit)填补;40至60岁的国人还能得到一笔额外的500元补助,补助总额多达1000元。 这些填补进来的培训补助将在今年10月1日生效。

 

手头多了一笔可以投资在自己身上的培训补助,是时候开始盘算要怎么用它们了。为了帮你有个大方向,zaobao.sg特地从MySkillsFuture.sg网站的课程栏目选取了五个比较热门的课程供读者参考。

 

编程、数据分析、数码转型和3D打印都是近年的热门技能。MySkillsFuture网站的数据显示,资讯通信科技(ICT)、工程、和个人发展类型的课程是国人搜索最多的三个领域。这些课程通常价格不菲,但相信有了数百甚至超过千元的技能培训补助,想要报名的人不再感到囊中羞涩。

 

不过,如果一些年长者觉得上述课程的学习门槛比较高,不一定适合自己,记者也特地整理另外五个课程供参考。

 

2016年成立的全国乐龄学苑(National Silver Academy)有很多针对乐龄人士设的课程。它的学习网络涵盖本地多间工艺教育学院、理工学院、大学、艺术学院和社区机构等等,专为50岁及以上的乐龄人士开办各种各样的课程。

 

Source: 早报数码 © Singapore Press Holdings Limited. Reproduced with permission.



本网站所提及的第三者的意见、资料、信息仅为第三者的自身观点。在不影响第三者内容或资料的情况下,此内容或资料仅为方便及參考而已。活跃乐龄理事会对此而直接或间接引致的任何种类的损失或损害以及对任何人因获取或执行该内容而直接或间接引致任何的损失或损害,均不负责亦不承担责任。本网站所提及的任何有关第三者资料的展示和描述不应被诠释为活跃乐龄理事会所作出的声明、担保、认可证明或已核实的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