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 > 保健

黑巧克力 有益健康?

Image
庄秀慧 - 23/02/2020

新明日报

分享

Facebook Email


许多人爱吃巧克力,有的人还认为黑巧克力有益健康而大量吃。黑巧克力真的有益健康,可以多吃?《活得好》请本地饮食学家解析。

 

竹脚妇幼医院营养与饮食学资深饮食学家王洁接受《活得好》访问时说,巧克力种类很多,主要包括黑巧克力、牛奶巧克力、白巧克力和含各种馅料的巧克力。它们一般含高脂肪、高糖分,构成高热量密度(high-calorie density),而营养成分少。

 

目前没有每日建议摄取巧克力数量的指南,因此,为避免体重大幅度增加,建议偶尔、少量食用就好。

 

选购或食用巧克力前,建议阅读食品标签,选择糖分和脂肪含量最少的。

 

有些人认为吃黑巧克力有益健康,多吃也没有关系,对此,王洁解析,巧克力的健康益处来自多酚(polyphenols),这是可可豆中的抗氧化剂。

 

和其他类型的巧克力相比,可可含量较高的黑巧克力被认为含有较多多酚。然而,多酚可能在巧克力制作中过程中遭受破坏(包括黑巧克力)。

 

与其通过黑巧克力摄取多酚,不如从水果和蔬菜中摄取,更为健康。

 

多酚含量较多的蔬果

 

  • 水果,如蓝莓、草莓、覆盆子、樱桃、李子和苹果等。
  • 蔬菜,如菠菜、洋蓟(Artichokes)。
  • 大豆,如豆腐、豆芽。

 

Source: 新明早报 © Singapore Press Holdings Limited. Reproduced with permission.
 

 



本网站所提及的第三者的意见、资料、信息仅为第三者的自身观点。在不影响第三者内容或资料的情况下,此内容或资料仅为方便及參考而已。活跃乐龄理事会对此而直接或间接引致的任何种类的损失或损害以及对任何人因获取或执行该内容而直接或间接引致任何的损失或损害,均不负责亦不承担责任。本网站所提及的任何有关第三者资料的展示和描述不应被诠释为活跃乐龄理事会所作出的声明、担保、认可证明或已核实的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