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 > 激励

疫情无情 送饭送暖

Image
许翔宇 - 21/02/2020

联合早报

分享

Facebook Email


虽然本地冠病疫情升级,但并未阻止吴珮瑛和戴娜拉这两个好朋友继续为独居老人送上饭盒,除了因为饭盒是老人重要的一餐,她们在派送饭盒时也能帮忙留意老人家的状况,若有不妥可通知相关单位前去查看。

 

对体弱或无法下厨的独居老人来说,义工送上门的饭盒,是他们一天重要的一餐。

 

这也是为何在2019冠状病毒疾病蔓延的非常时期,触爱社会服务膳食派送计划义工团队的两名好友吴珮瑛(图前,59岁,美容师)和戴娜拉(Dhanalaxmi,68岁),从未想过暂停这项志愿工作。

 

吴珮瑛多年前为戴娜拉的妹妹提供美容护理,戴娜拉后来也前去光顾,与吴珮瑛成为朋友,还一起加入膳食派送义工行列。

 

每逢周四上午,吴珮瑛都会开车载戴娜拉一起到碧山派送15份至18份午餐饭盒给独居老人。

 

戴娜拉说:“我意识到我们派送的饭盒对这些老人家很重要。他们有的因体弱无法下厨,经常没有吃早餐,这个饭盒往往是他们一天的第一餐。”

 

冠病疫情警戒水平升级为橙色约两个星期以来,有一两个企业和学校团体要求暂停派义工参与。不过这对膳食派送义工团队的影响不大,因此计划未中断。为保障年长者安全,义工派送食物前会量体温及申报旅行记录,也会避免和老人家近距离接触。

 

吴佩瑛指出:“不少老人家大门紧闭,我们一般把食物挂在铁门上,不会接触到他们。有些开门的,我们就会多留意他们的状况。约两周前我们就发现一个老伯虚弱地躺在客厅地板上,赶紧通知触爱社会服务将他送入院。”

 

如果义工发现前一天的饭盒仍挂在门上,也会立即通知触爱社会服务派职员查看。吴佩瑛说:“我觉得我们在社区里扮演的是守望相助的角色。每次派送完饭盒,我总觉得很有满足感。”

 

Source: 联合早报 © Singapore Press Holdings Limited. Reproduced with permission.

 

 



本网站所提及的第三者的意见、资料、信息仅为第三者的自身观点。在不影响第三者内容或资料的情况下,此内容或资料仅为方便及參考而已。活跃乐龄理事会对此而直接或间接引致的任何种类的损失或损害以及对任何人因获取或执行该内容而直接或间接引致任何的损失或损害,均不负责亦不承担责任。本网站所提及的任何有关第三者资料的展示和描述不应被诠释为活跃乐龄理事会所作出的声明、担保、认可证明或已核实的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