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 > 食谱

吃掉你的神经衰弱

常失眠睡不好?神经衰弱真麻烦!吃药又贵又怕副作用,怎么办?不如几道美味家常菜,几样简单食材就能轻松搞定你的大问题...

Image
陈旭爽

分享

Facebook Email


桂圆红枣银耳羹

 

材料:

桂圆25克

红枣30克
干银耳5克

 

做法:
1.干银耳用水泡发后洗净撕成小块,红枣切开去核。桂圆剥去外壳后,放入热水中浸泡一会,比较容易去掉核。
2.银耳放入锅中,加水煮开后转小火煮约40分钟至银耳黏稠。
3.随后倒入红核肉和桂圆肉,小火煮约30分钟即可。
4.可以根据个人口味适量加点冰糖,或不加糖,因为桂圆和红枣本身就有甜度。

 

治什么

  • 桂圆,又称龙眼,具有补血安神、润肤美容、益脑力之功效,是滋补健脑佳品,尤其适宜思虑过度、心神失养引起的神经衰弱、健忘失眠、心慌心跳、头晕乏力等人食用。神经衰弱患者可以适当吃一些龙眼肉,这样可以调整大脑皮层功能,改善甚至消除失眠、健忘症状与增强记忆力。
  • 红枣有补气养血,健脾益胃,和养血安神的功效。女性躁郁症,哭泣不安,心神不宁等, 可以将红枣和甘草、小麦同用〈甘麦大枣汤〉,起到养血安神,舒肝解郁的功效。
  • 银耳,又称白木耳,有滋阴清热、润肺止咳、养胃生津、益气和血、补肾强心、健脑提神、消除疲劳等功效。除了治疗神经衰弱、 能提高肝脏解毒能力,保护肝脏功能。银耳的天然特性胶质,加上它的滋阴作用,长期服用可以润肤,并有祛除脸部黄褐斑、雀斑的功效。


本网站所提及的第三者的意见、资料、信息仅为第三者的自身观点。在不影响第三者内容或资料的情况下,此内容或资料仅为方便及參考而已。活跃乐龄理事会对此而直接或间接引致的任何种类的损失或损害以及对任何人因获取或执行该内容而直接或间接引致任何的损失或损害,均不负责亦不承担责任。本网站所提及的任何有关第三者资料的展示和描述不应被诠释为活跃乐龄理事会所作出的声明、担保、认可证明或已核实的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