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 > 激励

美发义工

Image
傅丽云 - 06/03/2020

联合早报

分享

Facebook Email


陈若芸当美发义工20多年,至今为上千人服务。她希望有更多美发师可以抽出时间,加入义工团队。

 

拥有一技之长,不仅可以维生,也可以通过技能贡献社会,造福人群。

 

专业美发师陈若芸(56岁)就是很好的例子。20多年前,她就成为美发义工,至今为上千人服务。

 

她第一个服务的机构是圣约翰安老院。如今,除了为社区的贫困家庭服务,她也到残疾人协会、实龙岗儿童院、独居老人中心、万佛堂安老院、儿童癌症基金会等慈善团体,为有需要人士剪头发。

 

陈若芸是人协美发指导师,通常会带着学生一起去服务人群。每次的义工人数不定,少则三人,多则10几人。

 

有时她也会单独行动。“有行动不方便、卧床的人需要我的帮忙,我就单独上门为他们剪发。当然,得确保有家人、护士或帮佣在家。”

 

她协助的男男女女,年龄介于30岁至80岁。有时在两个小时内,她得为25至30人剪发。

 

陈若芸通常会先问他们喜欢什么发型,也会提供发型建议,但她只提供剪发服务,不烫头发。“烫发不好打理,也无法预计时间。”

 

她说,当义工最大的回报,是通过团体生活也丰富了自己的生活。“看到别人开心,自己也高兴。”

 

陈若芸坦言,本地很缺乏美发义工,希望有更多美发师可以抽出时间,加入义工团队。“三千烦恼丝,每分每秒都在长。很多慈善机构的受惠者和住户,还有贫困人士,都很需要我们这些美发师义务帮忙他们剪发。”
 


Source: 联合早报 © Singapore Press Holdings Limited. Reproduced with permission.



 



本网站所提及的第三者的意见、资料、信息仅为第三者的自身观点。在不影响第三者内容或资料的情况下,此内容或资料仅为方便及參考而已。活跃乐龄理事会对此而直接或间接引致的任何种类的损失或损害以及对任何人因获取或执行该内容而直接或间接引致任何的损失或损害,均不负责亦不承担责任。本网站所提及的任何有关第三者资料的展示和描述不应被诠释为活跃乐龄理事会所作出的声明、担保、认可证明或已核实的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