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 > 新加坡

3月16日起推出直播节目邀人协导师教课 华文媒体集团伴国人《疫起过生活》

Image
林心惠 - 15/03/2020

联合早报

分享

Facebook Email


请点击此处查看完整的时间表及观看直播!你可随选重播。

 

华文媒体集团全新线上直播节目《疫起过生活》从3月16日起至3月27日,每周一至周五分三个时段,为公众带来不同课程。公众可上《联合早报》《联合晚报》《新明日报》以及96. 3好FM的数码和社交媒体平台观看直播。

 

疫情期间,多个民众俱乐部活动暂停。正愁不能与街坊好友一起上课的公众别担心,华文媒体集团从星期一(3月16日)起推出线上直播节目《疫起过生活》,邀请人民协会的教练与导师通过网络直播,继续陪伴国人学习晨运、烹饪,以及唱歌。

 

 《疫起过生活》系列为期两周,直至3月27日,周一至周五,分三个时段为公众带来不同的网络直播课程。公众可上《联合早报》《联合晚报》《新明日报》以及96. 3好FM的数码和社交媒体平台观看直播。

 

率先登场的是早上7时开播的《疫起来晨运》节目,将由人协导师杜剑兴和蔡雪琳主讲。两人将传授针对不同身体部位的健身技巧,每场运动课程长达45分钟,每天内容不重复。晨运节目以华语进行,还有96.3好FM电台主持人加入当现场“学员”,与观众一同做运动。

 

上午10时30分开播的《疫起来做饭》节目,将邀请出版过多本食谱的烹饪老师彭玉芸和经验丰富的吕忠明厨师,分享如何烹调出适合全家大小的菜肴。中医师郭美伶也会从旁解释各种食材的疗效,鼓励大家吃出健康。

 

下午3时推出的《疫起来唱歌》则是由资深歌手兼歌唱教练谢金石和有超过10年授课经验的林欣婷传授歌唱技巧。他们教导的流行歌曲不局限于华语歌,还会包括方言经典歌曲。
 

《疫起学汉语》视频解说疫情相关词汇典故
 

除了以上三个直播节目,汉语文中心创办人韩劳达会特别为这个系列录制《疫起学汉语》短视频,以趣味方式解说和疫情相关的汉语词汇、成语、俚语、典故等,希望借此鼓励大家以正面积极的心态抗疫。

 

华文媒体集团社长李慧玲说:“疫情下我们需要改变生活方式,换个角度看,也是学习新事物的时机。使用手机、平板电脑上观看节目,学健身、烹饪、语文等等,应该是很潮很'in'的事。希望我们给读者、听众的陪伴,能够延伸到平日生活中的方方面面。”

 

华文媒体集团新闻中心总编辑韩咏梅也指出,养成一个好习惯至少需要三星期,但是丢掉一个好习惯只需要一星期。“乐龄朋友们长期参与民众俱乐部的集体活动,让他们保持身心健康,这个好习惯不能因为疫情而中断。zaobao.sg希望直播节目在这段期间,能陪伴乐龄朋友们,让他们即使在家中也能保持活跃生活。”

 

直播系列获通讯及新闻部和人民协会的支持。通讯及新闻部公共宣传及制作处处长哈莉雅蒂(Soffy Hariyanti)说:“由于公共部门举办的乐龄活动和课程暂停举办至3月24日,我们和zaobao.sg合作,确保乐龄国人在这段期间仍能保持活跃生活。作为“新心相连”(SG United)的举措之一,我们也会在节目中穿插实用的信息,帮助大众更好地保护自己和身边的人,做好防范。”

 

Source: 联合早报 © Singapore Press Holdings Limited. Reproduced with permission.



本网站所提及的第三者的意见、资料、信息仅为第三者的自身观点。在不影响第三者内容或资料的情况下,此内容或资料仅为方便及參考而已。活跃乐龄理事会对此而直接或间接引致的任何种类的损失或损害以及对任何人因获取或执行该内容而直接或间接引致任何的损失或损害,均不负责亦不承担责任。本网站所提及的任何有关第三者资料的展示和描述不应被诠释为活跃乐龄理事会所作出的声明、担保、认可证明或已核实的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