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 > 保健

增抗疫免疫力 四类食物对肺有益

Image
庄秀慧 - 14/03/2020

新明日报

分享

Facebook Email


根据中医理论,冠病19是瘟疫的一种。中医如何帮助我们抗疫? 本报《活得好》请新加坡中华医学会会长陈鸿能中医博士解析。

 

新加坡中华医学会会长陈鸿能博士说,从中医的角度, 冠病19是瘟疫的一种。患者常有发热、咳嗽、 气促和呼吸困难等呼吸道感染症状;严重时, 可导致急性呼吸综合征、肾衰竭或死亡。带病毒的患者,可通过飞沫迅速地人传人,也可通过病毒污染的手传播开来。

 

新加坡自1月23日出现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卫生部除了劝告民众要多饮水、勤洗手,养成良好的个人卫生习惯外,也在医院、诊所、学校、商场等展开体温检测系统。

 

中医也投入第一线的防治工作,和民众同心抗疫。在诊病时对症下药,给予不同的方药,如:百合救肺汤、清瘟败毒饮、麻杏石甘汤、普济消毒饮、防风通圣散、达原饮、五味消毒饮等。

 

为了增强免疫力,人体在以植物性食品为主的基础上,适量增加乳制品、肉类和鱼类,以维持体内代谢的酸碱平衡。

 

陈医师建议大家在抗疫期间,多吃对肺有益的四类食物:谷食类、 肉食类、蔬菜类、瓜果类,身体的免疫力必然增强。

 

陈鸿能医师从事中医及教课30多年,专长治疗脾胃疾病、肿瘤病,对中医瘟疫学深有研究,曾出书就沙斯的防治提出建设性看法。

 

Source: 新明日报 © Singapore Press Holdings Limited. Reproduced with permission.

 

 



本网站所提及的第三者的意见、资料、信息仅为第三者的自身观点。在不影响第三者内容或资料的情况下,此内容或资料仅为方便及參考而已。活跃乐龄理事会对此而直接或间接引致的任何种类的损失或损害以及对任何人因获取或执行该内容而直接或间接引致任何的损失或损害,均不负责亦不承担责任。本网站所提及的任何有关第三者资料的展示和描述不应被诠释为活跃乐龄理事会所作出的声明、担保、认可证明或已核实的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