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 > 保健

干咳 喉痒 咽痛 少吃油腻重辣食物

Image
庄秀慧 - 18/03/2020

联合早报

分享

Facebook Email


新加坡中华医学会会长陈鸿能中医博士建议,对抗冠病19期间,饮食应清淡利湿,并多选择有助于消化的食物。干咳、喉痒、咽痛的人,避免或减少油腻重辣食物;患喘症的人,更要少吃生冷饮料。

 

 

陈博士为《活得好》列出以下可起到增强体质作用的食疗:

 

银耳鹌鹑蛋羹:补肺益气,养阴润燥。

 

功效:银耳性平,味甘,无毒,入肺、胃、肾经,能清肺热,益脾胃,滋阴生津;鹌鹑蛋性平,味甘,益气补肺润肺。

 

原料:干银耳50克、鹌鹑蛋20个、冰糖250克。

 

制作及服法:将银耳用水发,除去蒂及杂质,撕成小朵,放入锅内,加清水适量,久熬至烂,备用。将鹌鹑蛋煮熟,去壳,待用。最后将银耳羹烧开后,放入冰糖,待溶化时,撇去浮沫,再放入鹌鹑蛋,煮沸后,即可食用。

 

Source: 联合早报 © Singapore Press Holdings Limited. Reproduced with permission.



本网站所提及的第三者的意见、资料、信息仅为第三者的自身观点。在不影响第三者内容或资料的情况下,此内容或资料仅为方便及參考而已。活跃乐龄理事会对此而直接或间接引致的任何种类的损失或损害以及对任何人因获取或执行该内容而直接或间接引致任何的损失或损害,均不负责亦不承担责任。本网站所提及的任何有关第三者资料的展示和描述不应被诠释为活跃乐龄理事会所作出的声明、担保、认可证明或已核实的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