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 > 食谱

龙眼刀豆粥 助你补心养颜

Image
庄秀慧 - 26/03/2020

新明日报

分享

Facebook Email


根据中医理论,心主血脉,其华在面。我们的脸是血脉最为丰富部位,心脏功能盛衰都可从面部的色泽表现出来。《活得好》请本地中医师谈心气与容貌的关系,并介绍补心养颜的食疗。

 

马光保健集团资深医师商艳接受《活得好》访问时说,心、血、脉三者共同组建一个循环于全身的系统,而心就像司令长官起着主导作用,因为只有心气才能推动血液的运行,使血液流行全身的五脏六腑及各个角落。

 

我们形体官窍等能得到营养的滋润,其中就包括颜面,所以从颜面的观察,就能推断心主血脉功能是否正常。心气旺盛、心血充盈,则面部红润光泽;若心气不足、心血方少,面部供血不足,皮肤得不到滋养,面色就会恍白晦滞或萎黄无华。换言之,补心,也能达到养颜的效果。

 

在此,商艳医师介绍一道补心养颜粥:

 

龙眼刀豆粥

 

原料

 

  • 龙眼肉50克
  • 豌豆10克
  • 花生30克
  • 刀豆50克
  • 糯米200克
  • 红糖适量

 

作法

 

将糯米洗净,放人锅中,加入龙眼肉、豌豆、花生、刀豆,加水煮4小时,再加红糖即可。

 

Source: 新明日报 © Singapore Press Holdings Limited. Reproduced with permission.

 

 



本网站所提及的第三者的意见、资料、信息仅为第三者的自身观点。在不影响第三者内容或资料的情况下,此内容或资料仅为方便及參考而已。活跃乐龄理事会对此而直接或间接引致的任何种类的损失或损害以及对任何人因获取或执行该内容而直接或间接引致任何的损失或损害,均不负责亦不承担责任。本网站所提及的任何有关第三者资料的展示和描述不应被诠释为活跃乐龄理事会所作出的声明、担保、认可证明或已核实的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