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 > 激励

生日包礼包 爱心暖人心

Image
王晓亚 - 24/03/2020

联合早报

分享

Facebook Email


教育服务雇员联合会工会副会长李桂嬅在生日当天,放弃与家人庆生的时间,同职总妇女委员会在内的约100名义工,为1万多名本地幼教包装关怀礼包,她说,虽是小小心意,但希望能让教师们感受到众人的关心。

 

三天前才接到召集信息,59岁工会领袖生日当天做义工,与同僚一起为辛苦保障孩童安全的幼教教师包装“关怀礼包”。

 

教育服务雇员联合会工会副会长李桂嬅(右)原本计划在3月14日生日当天一早前往母亲家里,如往常周末那样先帮她打扫卫生,再等待两个女儿带着孙子来一起庆生。

 

不过,李桂嬅在生日前约三天接到工会召集义工的消息,说是要为幼教教师包装关怀礼包,马上义不容辞报名参加。“不久前,他们已经给教师送出了2000个礼包,当时我有事未能参与,觉得很遗憾,后来再有机会,说什么也不能错过。”

 

在一家职总优儿学府幼乐园担任副校长的李桂嬅说,受疫情影响,教师们的工作增加不少,除了要照顾孩童健康,也要保障学校设施的清洁。礼包中包含坚果、润喉糖等健康零食,虽是小小心意,但旨在让教师们感受到众人的关心。

 

“虽然少了半天与家人相处的时间,但这个生日意义非凡,我会铭记终生。”

 

教育服务雇员联合会与职总妇女委员会共约100名义工,在当天完成1万4000个关怀礼包的包装工作。

 

职总妇女委员会主席丹娜乐芝米笑说,这是她第三次参加类似活动,已经是包装礼包的“专家”了。

 

“我觉得医护人员和教师都是前线的英雄,他们一群人正与病魔斗争,另一群人则防止疫情的传播和恶化。”

 

身为国大医院药房经理的她,也是医护人员。她说,只有向公众传递了正确的防范意识,前线同僚的辛苦才算有价值。

 

Source: 联合早报 © Singapore Press Holdings Limited. Reproduced with permission.

 

 



本网站所提及的第三者的意见、资料、信息仅为第三者的自身观点。在不影响第三者内容或资料的情况下,此内容或资料仅为方便及參考而已。活跃乐龄理事会对此而直接或间接引致的任何种类的损失或损害以及对任何人因获取或执行该内容而直接或间接引致任何的损失或损害,均不负责亦不承担责任。本网站所提及的任何有关第三者资料的展示和描述不应被诠释为活跃乐龄理事会所作出的声明、担保、认可证明或已核实的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