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 > 新加坡

保持社交距离 善用科技防疫

Image
庄秀慧

联合早报

分享

Facebook Email


为防止疫情扩散,我国呼吁大家保持社交距离(Social Distancing)。本地医生建议,在这时候可善用科技,保护身心健康。

 

在这期间,黄廷方综合医院老人科兼安宁关怀科主任兼高级顾问医生Norhisham Bin Main提醒,人们避免到人群多的地方,或出席多人的活动时,社交距离才有效。大家应该负起社会责任;每个人都应保持个人卫生,并在身体不适时避免社交互动。

 

保持社交距离并不表示没有了社交活动,亚历山大医院高级临床心理学家梁立芳博士建议,大家仍可通过以下方式与其他人互动和表示关怀:

  •     传简讯(文字、图片、表情符号)。
  •     打电话、视频通话。
  •     发电邮、寄信件或护理包裹。

若有需要,可通过群体视讯,多人一起互动。

 

但要提醒的是,科技有利也有弊;利用科技沟通,不代表可过量使用科技。过度依赖科技引致其他问题,如花太多时间或沉迷在线游戏,或狂看视频,忽略工作、健康和日常需求。此外,大家也要留意网络霸凌。

 

在这期间,梁立芳博表示,自我保健仍然很重要:建议大家多花时间休息,通过健康饮食摄取营养、进行适当的体育锻炼、阅读或掌握各种时事、信息,做点自己感兴趣的事以及享有自己的时间或思想空间。


Source: 联合早报 © Singapore Press Holdings Limited. Reproduced with permission.



本网站所提及的第三者的意见、资料、信息仅为第三者的自身观点。在不影响第三者内容或资料的情况下,此内容或资料仅为方便及參考而已。活跃乐龄理事会对此而直接或间接引致的任何种类的损失或损害以及对任何人因获取或执行该内容而直接或间接引致任何的损失或损害,均不负责亦不承担责任。本网站所提及的任何有关第三者资料的展示和描述不应被诠释为活跃乐龄理事会所作出的声明、担保、认可证明或已核实的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