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 > 保健

“断路器”期间 如何照顾年长者

Image
庄秀慧 - 13/04/2020

新明日报

分享

Facebook Email


我国推出“断路器”防疫措施,许多人留在家中的时间多了;在这期间,该如何更好地照顾家中年长者?《活得好》请亚历山大医院“乐活晚年”部门副顾问医生陈俐枫提供建议。

 

陈俐枫医生接受《活得好》访问时说,照料年长者本来就不容易,尤其在疫情期间,可能变得更艰难。但,这无疑也提供了大家和年长家人多相处的好机会。

 

陈医生建议,大家可趁在家的这段期间,花些时间和心思去教导年长者新事物和技能,如科技新技能、使用数码平台。这属于认知刺激,可帮助预防认知能力下降,进一步预防失智症。

 

大家也可鼓励年长者阅读读报、看电视新闻,或上网,跟上时事、了解疫情。

 

即使在家,也应持续运动,保持活跃。医生鼓励大家居家运动。“网络上有许多视频可供参考。”

 

对于居家办公者,陈医生建议,可请年长者帮忙,如下厨、做家务,或监督幼童做功课。

 

一些患病的年长者需要吃多种药物,而家人平时忙着上班、上学,老人家需要自行管理药物,医生建议,大家不妨趁着在家的时间多了,帮老人家检视服药过程,看看是否能做哪方面的改善,如帮忙分类、标上药物名称。

 

许多医院也提供远程医疗服务(telehealth services),让患者在家接受远程治疗,如果年长者感不适,不妨建议采用这类服务。

 

Source: 新明日报 © Singapore Press Holdings Limited. Reproduced with permission.

 

 



本网站所提及的第三者的意见、资料、信息仅为第三者的自身观点。在不影响第三者内容或资料的情况下,此内容或资料仅为方便及參考而已。活跃乐龄理事会对此而直接或间接引致的任何种类的损失或损害以及对任何人因获取或执行该内容而直接或间接引致任何的损失或损害,均不负责亦不承担责任。本网站所提及的任何有关第三者资料的展示和描述不应被诠释为活跃乐龄理事会所作出的声明、担保、认可证明或已核实的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