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 > 保健

疫起找答案:口罩须盖住口鼻下巴才有效

Image
李健玮 - 14/04/2020

联合早报

分享

Facebook Email


随着我国冠病疫情加剧,政府自4月7日起,实施为期28天的病毒阻断措施,直到5月4日。

 

政府也敦促国人,尤其是年长者,留在家中,避免外出。不过,许多年长者对于这期间能做什么或不能做什么,仍存有不少疑问。

 

《联合早报》推出《疫起找答案》系列,为年长者解答与病毒阻断措施相关的各种疑惑。

 

疫起找答案

 

问:戴口罩很难呼吸,口罩可以不要遮住鼻子吗?

 

答:口罩必须盖住鼻子、嘴和下巴,才能达到有效的防护作用。除下口罩时,使用口罩的环钩,不要碰到口罩内部。记得要洗手。

 

问:政府说不要囤货,那我应该多常去买菜,该买多少呢?

 

答:如果你非得去买菜,可以一个星期去一次,并选在平日,或非繁忙时段上巴刹。如果你常去的巴刹或超市比较拥挤,你可去其他巴刹或超市。上巴刹和超市时,请戴上口罩,买菜时“速战速决”,不要停下来与邻居和摊贩聊天。切记,重点是减少与他人接触。

 

问:孩子能替我买菜或带我去看医生吗?

 

答:家人应该帮家中的年长者买菜,尽可能避免他们外出。如果无法延后非必要的复诊,孩子可继续陪年长者看医生,但外出时要注意个人卫生与安全距离。如果家人生病,不应探访年长者。

 

Source: 联合早报 © Singapore Press Holdings Limited. Reproduced with permission.

 

 



本网站所提及的第三者的意见、资料、信息仅为第三者的自身观点。在不影响第三者内容或资料的情况下,此内容或资料仅为方便及參考而已。活跃乐龄理事会对此而直接或间接引致的任何种类的损失或损害以及对任何人因获取或执行该内容而直接或间接引致任何的损失或损害,均不负责亦不承担责任。本网站所提及的任何有关第三者资料的展示和描述不应被诠释为活跃乐龄理事会所作出的声明、担保、认可证明或已核实的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