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 > 新加坡

宅家抗疫 免费娱乐选择多

Image
洪铭铧 - 22/04/2020

联合晚报

分享

Facebook Email


全球面对疫情来袭,各地政府都呼吁市民要留家抗疫,艺人无法出门表演,纷纷宅在家中搭建表演舞台,通过不同方式继续娱乐观众。来临的一周,华粤英韩日各种语言的线上免费娱乐节目选择多,家中坐着,也能看到演唱会、话剧、地方戏曲、动画片、有声书,还能学语言做运动呢!《联合晚报》记者为你搜罗出以下值得一看的节目。

 

本地:

 

①《疫起过生活》有新嘉宾:《疫起过生活》又有新艺人嘉宾报到!旅法女星欧菁仙精通日、法语,何不趁这时好好跟她学两手?她今明后天(22至24日)下午3时在巴黎连线《疫起来上课》单元,亲自教导日语,下星期则会教导法语。如错过直播,欢迎上zaobao.sg面簿和网站收看视频。

 

另外,本地资深男神王沺裁则会在27日(周一)及29日(周三)早上7点,上《疫起来晨运》单元陪大家做运动。这可是他第一次在“运动节目”亮相哦!

 

②“Yeah!生活Live House”: zaobao.sg上周三推出线上直播节目“Yeah!生活Live House”,邀请本地歌手献唱,节目反应不错,每集面簿的平均观看人次超过九万。节目每逢周三和五晚上9时30分直播,今晚登场的是范平庚和双节奏(The Cold Cut Duo)组合成员李欣纹、黄伟恒。周五则有张祚恩等,欢迎观众点歌。节目通过联合晚报面簿、zaobao.sg面簿、zaobao.sg生活娱乐面簿、学生报面簿,以及优1周面簿同时直播,也可以上zaobao.sg网站重看节目。

 

③ 午言媒体艺人做直播:午言媒体每周三、五晚上9时在其官方面簿直播,内容包括唱歌、运动、聊天,徐彬、田铭耀、谢静仪、罗美仪、洪俊扬、郑荔分、宗子杰、崇喆,还有前新加坡环球小姐网红佳恩等都会轮流上节目。面簿上也收录有跟疫情相关的短剧视频。

 

④ Live Nation网播演唱会:演唱会主办商Live Nation在其官方网站不时会推出演唱会和专访直播及视频,从林俊杰、周兴哲到BTS、Twice到欧美天王天后都有。

 

⑤ 董姿彦说说唱唱:本地女歌手董姿彦在其面簿推出《姐姐Time》,下来几个星期,每周四晚上10时,和网民说说唱唱。

 

外地:

 

① 香港演艺人协会抗疫秀:由影星古天乐担任会长的香港演艺人协会将于本周六(25日)下午1点至9点,在YouTube线上直播抗疫秀,晚上7时起就有艺人唱歌环节。张继聪、薛凯琪、森美等艺人都来参与,资深男歌手夏韶声会在网上教唱歌,草蜢成员蔡一杰会教煮菜,林子祥的儿子林德信会教瑜伽,还有古巨基成为人父后难得公开演出。

 

② 林俊杰“Play On Fest”共襄盛举:林俊杰将加入国际天王天后包括Bruno Mars、Cardi B、Coldplay、Ed Sheeran等的阵容,为支持世界卫生组织而办的“Play On Fest”音乐节共襄盛举。华纳唱片公司将从24日(周五)中午12点起,一连三天为音乐节接力播放世界各地歌手过去办过的演唱会。

 

③ 香港话剧团面簿播剧:香港话剧团最近由观众投票选出五部剧作,免费在其面簿专页播放。目前可观看到检视现代家庭成员间疏离关系的《家庭保卫队》,18日开始推出《一页飞鸿》,故事讲述一名粤剧剧作家离世后引发一场剧本争夺战,逐渐揭露一段剪不断理还乱的感情。

 

④ 李居明微博上载粤剧:香港玄学家兼粤剧编剧李居明将13部戏宝放在他的微博供观众免费收看,包括粤剧《凤凰天妃》《李白红梅》《金石牡丹亭》《金胎蝴蝶梦》《李清照新传》《毛泽东之虚云三梦》《纳兰三咏》《秦皇孟姜》《情话苏东坡》《神狐绮梦》《西游记——盘丝洞伊人》,以及京剧版及越剧版《蝶海情僧》等。

 

⑤ 《麦兜故事》YouTube免费播:以香港著名的卡通人物麦兜为主角的动画片《麦兜故事》免费在YouTube播放至本月底,老少咸宜。

 

⑥  《哈利波特》作者设网站娱乐“哈迷”:畅销小说和电影《哈利波特》(Harry Potter)作者J. K. Rowling(罗琳)设立“Harry Potter At Home”网站,提供拼图游戏、小测验/影片等招呼“哈迷”,并备有英日法德各种语言版本的《神秘的魔法石》(The Philosopher’s Stone)有声书。

 

⑦ “Beyond LIVE”线上演唱会:韩国SM娱乐公司将携手门户网站Naver推出全新概念的线上演唱会“Beyond LIVE”,采用实时留言,数码应援棒等技术,为观众带来全新的线上演唱会体验。首场演出是SuperM 26日下午的全球同步直播,接下来WayV、NCT DREAM、NCT 127等偶像组合也将依次在5月3日、10日、17日上场。

 

⑧ 《志村大爆笑》YouTube上架:上月底因冠病19去世的日本资深谐星志村健,其经纪公司宣布将他的谐剧《志村大爆笑》,重新剪成10支影片,陆续在YouTube上架,让观众重温他的搞笑魅力。影片所有广告收益将捐给日本红十字会。

 

Source: 联合晚报 © Singapore Press Holdings Limited. Reproduced with permission.

 

 



本网站所提及的第三者的意见、资料、信息仅为第三者的自身观点。在不影响第三者内容或资料的情况下,此内容或资料仅为方便及參考而已。活跃乐龄理事会对此而直接或间接引致的任何种类的损失或损害以及对任何人因获取或执行该内容而直接或间接引致任何的损失或损害,均不负责亦不承担责任。本网站所提及的任何有关第三者资料的展示和描述不应被诠释为活跃乐龄理事会所作出的声明、担保、认可证明或已核实的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