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 > 新加坡

疫起找答案:违例者不会当场被要求付罚款

Image

联合早报

分享

Facebook Email


随着我国冠病疫情加剧,政府宣布于4月7日起落实为期28天的病毒阻断措施至5月4日,后来再决定延长四周至6月1日。

 

政府敦促国人,尤其是年长者,留在家中,避免外出。不过,许多年长者对于这期间能做什么或不能做什么,仍存有不少疑问。《联合早报》推出《疫起找答案》系列,为读者解答与病毒阻断措施相关的各种疑惑。

 

疫起找答案

 

问:安全距离大使或保洁大使(SG Clean Ambassador)与执法人员有什么区别?

 

答:安全距离或保洁大使不能开罚单,他们的工作是提醒公众和业者遵守安全距离条例,只有执法人员能采取取缔行动。安全距离或保洁大使会与执法人员一起进行巡逻工作。

 

问:我要如何分辨他们?

 

答:你可以通过执法人员、安全距离或保洁大使身穿的机构服装、携带的证件来辨认。执法人员手臂也会有红色袖标,方便公众辨认。

 

问:我被执法人员查问时应该注意什么?

 

答:从事必要服务的工作时,应带身份证件,好让执法人员在必要时可确认。若发现公众违反病毒阻断措施,执法人员可在现场或通过邮寄方式开罚单,但不会要求违例者当场付罚款。请提防那些冒充是执法人员的人,不要当场缴钱。

 

Source: 联合早报 © Singapore Press Holdings Limited. Reproduced with permission.

 

 



本网站所提及的第三者的意见、资料、信息仅为第三者的自身观点。在不影响第三者内容或资料的情况下,此内容或资料仅为方便及參考而已。活跃乐龄理事会对此而直接或间接引致的任何种类的损失或损害以及对任何人因获取或执行该内容而直接或间接引致任何的损失或损害,均不负责亦不承担责任。本网站所提及的任何有关第三者资料的展示和描述不应被诠释为活跃乐龄理事会所作出的声明、担保、认可证明或已核实的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