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 > 新加坡

居家生活好帮手 实用、好玩的应用

Image
黄少伟 - 26/04/2020

联合早报

分享

Facebook Email


借助科技及应用软件的发展,吃喝玩乐,甚至运动和良好习惯的养成都有可能在家解决。

 

《数码空间》介绍几个实用、好玩的应用,让大家的居家生活丰富多彩。

 

政府实施抗疫阻断措施,大家都必须呆在家中工作或上课。长时间呆在家里难免会闷到发慌,《数码空间》介绍以下几个实用、好玩的应用,供大家充实自己和消磨时间。

 

Apple TV+(影视节目)

 

苹果近期开始在全球100多个国家和地区,限时免费开放部分Apple TV+的影视内容。苹果用户以Apple ID登录服务后,就能进入免费专区欣赏《太空使命》《灵异女仆》《追逐美国梦》《迪金森的诗生活》这四部剧集和电影《大象女王》。苹果也为家长提供三档儿童节目,包括《史诺比上太空》《欢乐小帮手》《幽灵写手》。

 

Keep(居家运动)

 

大家现在长时间留在家中甚少出门,做运动时间大减,体重更容易急升。其实足不出户一样可以做运动减肥修身。“Keep”是网上不少人推荐的健身手机应用,有K1初学者至K5进阶者程度,提供超过400个训练动作及真人教练影片,包括腹肌训练、瑜伽、人鱼线训练、瘦腿训练等,可以针对想要训练的部位做运动。

 

Keep支持苹果及安卓平台,使用免费,其中一个有趣特点是透过“卡路里币”让用户在运动时像打电玩闯关,完成指定任务就能解锁更多免费课程,容易让人运动“上瘾”。

 

爱料理(烹饪)

 

不会烹饪的朋友不妨趁疫情居家期间学习烹煮料理。“爱料理”有各种食谱供选择,提供卡路里、食材资讯,以及制作步骤,用户可以跟着图文自行烹调,之后还能上载自己的完成品。

 

食物图片除了吸睛外,也附上短片教学。此外主页也有“月底省钱餐”及“本周新鲜上菜”,以及挑选食材的小贴士。食谱从家常小菜如麻婆豆腐、肉丝炒面,到甜品如天使蛋糕、焦糖千层酥都有。“爱料理”在苹果及安卓平台皆可下载,相信你在阻断措施结束后,应该能煮出一道道香气四溢的菜色。

 

Simple Habit Tracker(习惯追踪)

 

你是否很难培养新习惯?由HighDream开发的这款应用或许能帮到你。里面建议了200多种习惯,包括冥想、运动、阅读等,挑战用户在21天内让它们变成习惯。应用每天追踪进展,如果没达标还会发出提醒通知。每项习惯由不同颜色划分为体力、精神、心灵、情绪类别,用户一看图表便知道各项习惯占据多少比例,确保生活维持平衡。这个应用目前只能从苹果应用商店下载。

 

Trello(任务管理)

 

这是一款在全球广受欢迎的任务管理应用,Kickstarter和联合国儿童基金会等机构都是它的用户。Trello通过看板、列表和卡片,让整个团队能够以一种灵活、有趣、容易上手的方式,组织任务并划分它们的优先顺序。

 

Trello由一个个看板组成,每个看板里面可添加列表,如“Doing”(执行中)、“To Do”(计划执行)、“Done”(完成)。列表中可再添加卡片,每张卡片是一个任务、一份资料、一个想法等,看起来好像便利贴一样。卡片内还可以添加标签、成员、附件及备注等。对于需要大量合作的团队来说,Trello除了让用户管理好自己的工作外,也能掌握其他组员的进度。

 

不单在工作上,Trello也能够用在生活或家庭管理上面,使用原理跟上述方法相同。Trello支持安卓、苹果、视窗等操作平台,基本功能虽可免费使用,但有一些限制,如附件不能超过10MB等。

 

谷歌博物馆云看展(云旅游)

 

不用出国就可以游览各国博物馆。

 

谷歌利用街景拍照技术在疫情期间开启“虚拟旅游”,与世界各地博物馆合作,让人隔着屏幕,在手机上就能虚拟看展。点击“谷歌艺术文化”页面(https://artsandculture.google.com/partner)后,选择其中一间博物馆,按下黄色小人标识即可进入探索模式。可通过控制方向的箭头游览,还可以走近文物和解说文近距离观赏。

 

参展博物馆包括伦敦大英博物馆、阿姆斯特丹的梵高博物馆、佛罗伦萨的乌菲兹美术馆(Uffizi Gallery)、以色列博物馆等。不少平日里须要购票的展览,疫情期间可以通过“云看展”的方式免费观赏。

 

Source: 联合早报 © Singapore Press Holdings Limited. Reproduced with permission.

 

 



本网站所提及的第三者的意见、资料、信息仅为第三者的自身观点。在不影响第三者内容或资料的情况下,此内容或资料仅为方便及參考而已。活跃乐龄理事会对此而直接或间接引致的任何种类的损失或损害以及对任何人因获取或执行该内容而直接或间接引致任何的损失或损害,均不负责亦不承担责任。本网站所提及的任何有关第三者资料的展示和描述不应被诠释为活跃乐龄理事会所作出的声明、担保、认可证明或已核实的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