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 > 保健

气功3步骤 助调理肺气

Image
庄秀慧 - 05/05/2020

新明日报

分享

Facebook Email


现代人普遍有肺气不足问题,除了常常咳嗽,还伴随气短、易出汗、易疲倦、易感冒、睡不好等状况。《新明日报》《活得好》请气学管理专家白雁教导简单的气功,帮助调理肺气虚弱。

 

白雁说,肺有帮助身体洁净空气的功能;肺与鼻相通,如鼻腔里的黏液会将外来的细菌、粉尘、脏污等包覆住,不让它们跑到肺里,再经由咳痰把这些废物排出体外。所以有痰、咳嗽不是坏事,但如果久咳不癒或咳嗽反覆发作,就表示自身无法有效将痰浊排出体外,长久累积在身上,会造成免疫力低下。

 

她进一步解析,咳嗽其实是两种不同的表现,咳的起因是肺气不调,特征是干咳无痰;嗽的主因是痰湿,而且痰黄而黏。她建议多练气功来全面调理肺气虚弱,以“虎爪法”为例,一般能有效调动肺气,达到排痰、清黏液的作用,帮助呼吸顺畅,还可帮助改善皮肤问题。

 

  1. 两脚与肩同宽平行站立。两手成虎爪手形,掌心朝外放在胸前气户穴的位置。
  2. 身体微蹲坐,两手向外推出,同时嘴巴发出“哈”音。两手再次回到胸前,反覆做7次。
  3. 两手掌心相交叠放在小腹,闭眼默数30下后结束。

 

Source: 新明日报 © Singapore Press Holdings Limited. Reproduced with permission.
 

 



本网站所提及的第三者的意见、资料、信息仅为第三者的自身观点。在不影响第三者内容或资料的情况下,此内容或资料仅为方便及參考而已。活跃乐龄理事会对此而直接或间接引致的任何种类的损失或损害以及对任何人因获取或执行该内容而直接或间接引致任何的损失或损害,均不负责亦不承担责任。本网站所提及的任何有关第三者资料的展示和描述不应被诠释为活跃乐龄理事会所作出的声明、担保、认可证明或已核实的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