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 > 激励

出钱出力做口罩送人

Image
梁伟康 - 14/05/2020

联合早报

分享

Facebook Email


校服制作厂老板杨桂花不惜成本,发动员工一起缝制口罩免费派给有需要的人。她说:“我只希望能帮助人,一些小孩子的口罩需要特别尺寸,而一些低收入家庭也不方便一直购买手术口罩。之后,我又看到客工们没有口罩,所以也制作给他们。”

 

虽然成本高,但为了让更多人可以戴质量好的可重复使用口罩,校服制作厂女老板在阻断措施期间,把公司改为缝制免费口罩。

 

制作校服33年的杨桂花(67岁)是第一次生产可重复使用的布质口罩。从4月初起,她在得到贸工部批准后,和五名员工每日使用针车制作手工口罩,在短短一个月内制作了超过1万个。

 

她受访时说:“我只希望能帮助人,一些小孩子的口罩需要特别尺寸,而一些低收入家庭也不方便一直购买手术口罩。之后,我又看到客工们没有口罩,所以也制作给他们。”

 

杨桂花指出,自己购买的都是优质布料,让穿戴口罩的人会感到较舒适。她也不断改进口罩设计,当初的设计有松紧带耳圈,让使用者能随意调整。之后,她得知一些人若长期戴口罩,鼻梁可能会感到疼痛,就在口罩上方附加一层布料垫着。她也制作较大尺寸的口罩,供一些脸型较大的人使用。

 

“一些布料供应商知道我没有收费,也很乐意帮忙,把好的布料用较低的价格卖给我。一些善心人则透过不同方式捐献布料,让我制作更多口罩。”

 

即便之前从来没有制作口罩,杨桂花说,其实看了一些网上制图,就很容易上手。她和她的团队每日能制作约300个可重复使用口罩,在6月1日前应能再制作1万个口罩。

 

Source: 联合早报 © Singapore Press Holdings Limited. Reproduced with permission.

 

 



本网站所提及的第三者的意见、资料、信息仅为第三者的自身观点。在不影响第三者内容或资料的情况下,此内容或资料仅为方便及參考而已。活跃乐龄理事会对此而直接或间接引致的任何种类的损失或损害以及对任何人因获取或执行该内容而直接或间接引致任何的损失或损害,均不负责亦不承担责任。本网站所提及的任何有关第三者资料的展示和描述不应被诠释为活跃乐龄理事会所作出的声明、担保、认可证明或已核实的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