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 > 激励

6月2日起准上门探父母 阿嫲开心能见孙

Image

联合晚报

分享

Facebook Email


住在金文泰的黄秀月(76岁)以往每天在孙子放学后都会到学校接他回家照顾,但自4月8日学校关闭让学生居家学习以来,她就只能通过视频与独孙聊天。如今政府宣布逐步放宽阻断措施,她在一个多星期后便能再见到孙子。

 

在阻断措施期间,当局不允许提供必要服务以外的家长每天接送孩子到祖父母家中照顾。跨部门工作小组昨天(5月19日)宣布,从6月2日起,国人可上门探望父母或祖父母,也可每天把孩童来回带到祖父母家中交由他们照顾,但限制探访次数和人数。

 

每户家庭每天只限访客上门一次,每次不能有超过两名访客,而这两人必须来自同一户家庭。国人只准探望父母、祖父母、外公外婆、岳父母或家翁家婆,兄弟姐妹之间仍然不能上门探访。然而,没有孩子的老人家例外,他们的兄弟姐妹或其他亲戚能可门探访,照顾这些膝下无子的年长者。

 

黄秀月的孙子目前就读南华小学六年级,以往每天父母送他上学,放学后她就会陪丈夫一同去接孙子回家照顾,直到媳妇下班来接他回家。

 

她接受《联合晚报》电访时笑说:“看到新闻报道很开心,这么久没见到孙子肯定会想念他,不过也担心他的小六会考受到影响。我们每个星期都会通过视频聊天,看到他变胖了。”

 

患有自身免疫性疾病的黄秀月在阻断措施期间,除了到医院复诊,几乎不出门。

 

她每天都会收看电视运动节目,跟着做运动,或是看YouTube视频学习新食谱,也会通过WhatsApp与亲友沟通,获得资讯等。她说:“我的免疫力很弱,尤其在这段期间不便出门,害怕感染细菌,更怕连累家人”。

 

完整报道,请翻阅2020年5月20日的《联合晚报》。

 

Source: 联合晚报 © Singapore Press Holdings Limited. Reproduced with permission.

 

 



本网站所提及的第三者的意见、资料、信息仅为第三者的自身观点。在不影响第三者内容或资料的情况下,此内容或资料仅为方便及參考而已。活跃乐龄理事会对此而直接或间接引致的任何种类的损失或损害以及对任何人因获取或执行该内容而直接或间接引致任何的损失或损害,均不负责亦不承担责任。本网站所提及的任何有关第三者资料的展示和描述不应被诠释为活跃乐龄理事会所作出的声明、担保、认可证明或已核实的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