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 > 食谱

【懒人料理】优格能量油鸡饭

Image
李穗婷 - 08/05/2020

联合早报

分享

Facebook Email


阻断措施仍在继续施行当中,这几个星期都待在家中,你的厨艺是否进步了呢?今天来教大家一道营养健康又美味的懒人料理:优格能量油鸡饭。
 

 

材料(2人份):

 

鸡中翅(6块)、米饭(1杯)、优格(约300g)、油(适量)、红葱头(2-3个,切片)、蒜头(2-3个,切片)、柠檬(1个)葡萄干(适量)、芹菜(适量)

 

调味:

 

盐(适量)、白胡椒粉(适量)、黑胡椒粉(适量)、姜黄粉(一小匙)、鸡精块(1个)

 

做法:

 

优格能量油鸡饭

 

1. 将米洗净备用

 

2. 腌制鸡中翅:加入两匙优格,适量的盐、白胡椒粉,放置30分钟

 

3. 用少许油慢火把鸡中翅煎至外皮呈金黄色,取出备用

 

4. 慢火把蒜、小红葱和姜黄粉炒香

 

5. 加入洗净的米、鸡精块、适量的水(煮一杯米的量)炒匀

 

6. 将米饭倒入电饭锅中

 

7. 把煎好的鸡中翅铺在上面 撒上葡萄干

 

8. 开电煮饭

 

优格蘸酱

 

一杯优格(150g),加入少许盐、挤半颗柠檬汁,搅拌均匀再撒上黑胡椒。

 

TAJ印度米

 

TAJ印度米具有浓郁的坚果香气,外观细长,口感细腻。它不含胆固醇和钠,脂肪含量极低,含有丰富的维生素和矿物质,包括硫胺素、烟酸、铁、核黄素、维生素D、钙和纤维,还被专业研究机构认证血糖指数低。同时,它不含添加剂和防腐剂,是健康又营养的主食选择。

 

Sadia 鸡中翅

 

封存了鸡肉原本的鲜嫩口感,冷冻的Sadia鸡中翅块块分明,无需将整袋解冻,可以轻松取出自己想要的分量,再将其余放回冰柜。非常适合小家庭或独居者,再也不用担心一次吃不完了。

 

Emmi优格

 

来自瑞士的高端乳制品品牌,其优格由瑞士鲜奶制成,远销全球约60个国家。在做这道料理时,我们选用Emmi希腊风味优格,低脂高蛋白,口感细腻顺滑,适合需要科学补充营养但同时又不想放弃美味的人。

 

Kevolve MCT能量油

 

既想要补充能量,又希望保持好身材,Kevolve MCT能量油是个不错的选择。它富含存在于天然椰子油和棕榈仁油中的100%纯正中链甘油三酸酯MCT(C8和C10),能够帮助身体达到最佳酮水平,提高新陈代谢,获取营养的同时还能够有效燃脂。MCT能量油无色无味,适合蘸在熟食上或作为沙拉的调料。

 

【本文由TAJ、dr. MCT、Emmi及Sadia联合呈献】

 

Source: 联合早报 © Singapore Press Holdings Limited. Reproduced with permission.

 

 



本网站所提及的第三者的意见、资料、信息仅为第三者的自身观点。在不影响第三者内容或资料的情况下,此内容或资料仅为方便及參考而已。活跃乐龄理事会对此而直接或间接引致的任何种类的损失或损害以及对任何人因获取或执行该内容而直接或间接引致任何的损失或损害,均不负责亦不承担责任。本网站所提及的任何有关第三者资料的展示和描述不应被诠释为活跃乐龄理事会所作出的声明、担保、认可证明或已核实的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