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 > 保健

助失智症患者 适应疫情生活

Image
庄秀慧 - 04/06/2020

新明日报

分享

Facebook Email


这段期间,许多人居家办公,若家中有失智症患者,他们可能感到混淆,因为白天家人都在家。新加坡失智症协会提供建议,帮助家属在这期间更好地照顾患者的心理。

 

失智症协会建议

 

■平时白天出外上班上课的家庭成员,尽可能按照平时上班上课的时间,呆在房间里,以免患者感到无所适从。

 

■对于病情属于中等程度的患者,建议观察他们的非言语征状,看是否有焦虑、难过的迹象,如是否有更多徘徊、皱眉头的次数。

 

平时如有出外习惯或接受护理的患者,这期间或许会因必须长时间呆在家里,而出现情绪变化。

 

■若有必要出外,患者可能看到大家戴口罩而感害怕或焦虑。建议尽量陪伴在患者身旁,以安抚情绪。

 

提醒!应留意患者有任何不适,如脱水、便秘、肿痛、睡不好等,应联络主治医生或护士,寻求就医建议。

 

若有必要外出看医生,应注意:

 

■确保正确戴上口罩:若患者不肯戴,可耐心地解释现今的防疫需求。如果说服不了,可寻求第三方,如患者熟悉的诊所员工,尝试解说。

 

对于病情属于中等程度的患者,即使解说,他们也可能无法理解。可尝试让患者吃糖,或他们喜欢的食物,分散注意力,再为他们戴上口罩。

 

■回家后记得洗手:回到家后,看护者以及患者都应彻底洗手。若女佣伴随,也要提醒她用肥皂和水把手洗净。

 

 

Source: 新明日报 © Singapore Press Holdings Limited. Reproduced with permission.

 

 



本网站所提及的第三者的意见、资料、信息仅为第三者的自身观点。在不影响第三者内容或资料的情况下,此内容或资料仅为方便及參考而已。活跃乐龄理事会对此而直接或间接引致的任何种类的损失或损害以及对任何人因获取或执行该内容而直接或间接引致任何的损失或损害,均不负责亦不承担责任。本网站所提及的任何有关第三者资料的展示和描述不应被诠释为活跃乐龄理事会所作出的声明、担保、认可证明或已核实的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