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 > 食谱

巴斯克焦香芝士蛋糕

Image
叶晓虹 - 30/05/2020

联合早报

分享

Facebook Email


巴斯克焦香芝士蛋糕起源于西班牙巴斯克(Basque)地区,不仅在日本爆红,也被美国纽约时报评选为2019年度甜点。它的口味介于美式芝士蛋糕和日式轻芝士蛋糕之间,特色即焦黑表面。蛋糕表层虽呈焦黑色,吃起来不苦,反而有焦糖香气。蛋糕内里绵密细致,芝士香气浓郁,口感湿润不甜腻。

 

材料:奶油芝士500克、细砂糖150克、鸡蛋5个、普通面粉20克、鲜奶油250毫升

 

做法:

 

在8寸烤模中铺上烘焙油纸。

 

将奶油芝士和细砂糖用搅拌机打至松发顺滑。

 

逐个加入鸡蛋(拌匀一个后再加另一个),拌打均匀。

 

筛入面粉拌匀,加入鲜奶油继续打匀。

 

把面糊慢慢倒入烤模,再放入已预热220摄氏度的烤箱,

 

烤30至40分钟或至表面焦香。

 

出炉后室温冷却放入袋子,塑封放进冰箱六小时后或隔天再享用。

 

试评:制作步骤简单,焦化程度可根据个人喜好决定。蛋糕表面和周围会因烘焙纸的不规则折痕变得凹凸不平,卖相随意奔放。只须稍注意烘烤时间,巴斯克焦香芝士蛋糕好吃易做,适合烘焙新手尝试。这款蛋糕近期也衍生出多种口味和做法,包括流心、巧克力、抹茶等。

 

Source: 联合早报 © Singapore Press Holdings Limited. Reproduced with permission.

 

 



本网站所提及的第三者的意见、资料、信息仅为第三者的自身观点。在不影响第三者内容或资料的情况下,此内容或资料仅为方便及參考而已。活跃乐龄理事会对此而直接或间接引致的任何种类的损失或损害以及对任何人因获取或执行该内容而直接或间接引致任何的损失或损害,均不负责亦不承担责任。本网站所提及的任何有关第三者资料的展示和描述不应被诠释为活跃乐龄理事会所作出的声明、担保、认可证明或已核实的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