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 > 保健

叶菜保鲜小妙招

Image
陈爱薇 - 23/05/2020

联合早报

分享

Facebook Email


小识堂

 

最近上巴刹和超市的次数少,或者是通过网购一次过买菜,冰箱储存的蔬菜数量肯定多了。叶菜最不耐收,要如何延长它的寿命?

 

首先,如果能够挑,尽量选一些比较干身的叶菜。回家后把腐烂部分摘除,根部有泥可局部清洗,不要弄湿整棵菜。

 

接着,准备一个保鲜盒,在底部和周围铺上厨房纸巾,然后把叶菜层层铺好,但不要压得太密,最后在最上层也铺上一层厨房纸巾,这样有助保鲜和保湿。也可用密封袋代替保鲜盒,比较省位,但菜身比较容易折损。一旦厨房纸巾变湿,建议更换。

 

最后,有空间的话,将保鲜盒或密封袋直立放在冰箱内,叶朝上,茎向下。避免放在冰箱门边,温度落差大,会有不良影响。

 

当然,叶菜最好在两天内吃完,一旦菜叶发皱,就表示营养开始流失;当菜叶变黄时,基本上已没有什么营养了。所以,作为明智的厨房掌舵人,即使是采购一周的蔬菜用量,也要考虑只买两三天的叶菜,其他可选择瓜类、长豆、包菜等。

 

Source: 联合早报 © Singapore Press Holdings Limited. Reproduced with permission.

 

 



本网站所提及的第三者的意见、资料、信息仅为第三者的自身观点。在不影响第三者内容或资料的情况下,此内容或资料仅为方便及參考而已。活跃乐龄理事会对此而直接或间接引致的任何种类的损失或损害以及对任何人因获取或执行该内容而直接或间接引致任何的损失或损害,均不负责亦不承担责任。本网站所提及的任何有关第三者资料的展示和描述不应被诠释为活跃乐龄理事会所作出的声明、担保、认可证明或已核实的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