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 > 食谱

电饭锅炸鸡饭

Image
陈爱薇 - 16/05/2020

联合早报

分享

Facebook Email


视频试评

 

1970年代在日本“圣诞节当然要吃肯德基”的广告词非常成功,即使到40年后的今天,平安夜时炸鸡店门口还是大排长龙,一些日本人甚至把炸鸡融入最爱的米饭。用电饭锅制作的炸鸡焖饭食谱,近年在网上广泛流传。

 

阻断措施期间,肯德基(KFC)也在面簿推出多款炸鸡视频,包括本地版的电饭锅焖炸鸡食谱。零失败,真的!

 

材料:炸鸡三块、米一杯、清水1.5杯、香菇两朵(泡软切条)、蚝油半茶匙、酱清半茶匙、酱油1汤匙、青葱(随意)。

 

做法:将所有食材倒进电饭锅煮熟,盛起时可撒些青葱点缀。

 

根据品牌视频,三块炸鸡都放进电饭锅,煮熟后再用汤匙和叉去骨撕条;感觉有点难度,而且饭粒会粘在鸡块上。这次试了先去骨撕条再倒进电饭锅一起煮,还可顺便去掉一些鸡皮和鸡油。效果是饭粒不够油分,鸡肉比较干柴,味道也变淡。

 

附上一些小贴士:分量约两至三人份,饭粒硬度刚好,咸度也够,但味道有点单调,建议加一些麻油和料理酒,甚至上桌前撒些炸葱和辣椒。香菇可多放一两朵,浸泡香菇的水不妨也倒进去一起煮。依样画葫芦,可用其他品牌炸鸡试试。

 

Source: 联合早报 © Singapore Press Holdings Limited. Reproduced with permission.

 

 



本网站所提及的第三者的意见、资料、信息仅为第三者的自身观点。在不影响第三者内容或资料的情况下,此内容或资料仅为方便及參考而已。活跃乐龄理事会对此而直接或间接引致的任何种类的损失或损害以及对任何人因获取或执行该内容而直接或间接引致任何的损失或损害,均不负责亦不承担责任。本网站所提及的任何有关第三者资料的展示和描述不应被诠释为活跃乐龄理事会所作出的声明、担保、认可证明或已核实的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