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 > 食谱

花生酱面包

Image
黄亿敏 - 09/05/2020

联合早报

分享

Facebook Email


视频试评

 

黄亿敏/文图

 

酵母是烘焙面包的关键,不必用酵母的花生酱面包,你听过吗?

 

最近很多宅在家的人开始烘焙,自己做面包。西方流行起制作花生酱面包,用的是1932年出版“Five Roses: A Guide to Good Cooking”烹饪书里的食谱。特别之处是,不需要酵母。

 

那时候全球经济大萧条,人们的食材选择不多,于是善用现有食材。近日在家自制面包的人多了,酵母也许不易购得,不妨试试这食谱。

 

参考视频:bit.ly/3dBjmWD

 

面粉260克、发粉4茶匙、糖50克、盐半茶匙、

 

牛奶320毫升、花生酱125克

 

1、将面粉、发粉、糖和盐一起搅拌。

 

2、加入牛奶和花生酱,混合在一起搅成糊状。

 

3、放入160摄氏度的烤箱里60分钟。

 

准备功夫和步骤不难,烘焙新手也能胜任。烤制过程中,花生酱满室飘香,非常诱人。完成品外形如面包,但切开后发现质感比较像蛋糕,口感厚实,或许是烤制时间或热度不足,须再尝试。扫描QR码,或上zaobao.sg观看制作视频。

 

Source: 联合早报 © Singapore Press Holdings Limited. Reproduced with permission.

 

 



本网站所提及的第三者的意见、资料、信息仅为第三者的自身观点。在不影响第三者内容或资料的情况下,此内容或资料仅为方便及參考而已。活跃乐龄理事会对此而直接或间接引致的任何种类的损失或损害以及对任何人因获取或执行该内容而直接或间接引致任何的损失或损害,均不负责亦不承担责任。本网站所提及的任何有关第三者资料的展示和描述不应被诠释为活跃乐龄理事会所作出的声明、担保、认可证明或已核实的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