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 > 保健

跌倒致骨伤 哪些情况应及早医?

Image
庄秀慧 - 03/06/2020

新明日报

分享

Facebook Email


冠病疫情期间,许多人可能担心传染风险,而减少或避免到医院或诊所看病。骨科医生提醒,虽然一些骨科相关的小伤势可在家自行处理,但一些较严重情况,绝对不能延缓治疗。哪些情况应紧急就医?

 

鹰阁医院骨科医生Lingaraj Krishna说,以下常见的骨科相关伤势,应及早求医,接受治疗:

 

桡骨远端骨折(distal radius fracture)(俗称腕骨骨折):

 

桡骨远端是手腕部最常见的骨折;通常是摔倒所导致。患者会感到手腕疼痛和肿胀。

 

轻度骨折或只需用夹板固定,待伤口愈合。更严重的畸形和开放性骨折,或许就须要手术修复。

 

肩膀脱臼:通常在运动时发生,或意外事故所致。

 

提醒!如果怀疑肩膀脱臼,千万不要延迟治疗,应立即去急诊室求诊。医生会评估受伤情况,并将关节矫正回原位。

 

如果检查时医生怀疑也有骨折,可能会建议扫描。有骨折或反复脱臼,可能需要手术。

 

髋部骨折:常见于65岁以上的女性,一般由跌倒引起。

 

延迟治疗会引致伤势加重和进一步的并发症,因此建议尽快求医。

 

可通过药物,控制臀部、腿部或腹股沟疼痛。医生也可能要进行成像检查,以便较清晰看到骨折程度,给予适当的治疗建议。

 

膝盖骨脱位:急性转弯时,膝盖骨容易脱位。症状包括关节疼痛、肿胀和畸形。

 

通常自己拍一下,膝盖骨能自行恢复到正常位置,但有时需要急诊医生将它推回原位。获得即时治疗,可避免加剧关节损伤、慢性疼痛和复发的可能性。

 

可能还需要进一步的MRI成像,以评估对脱位对骨和软骨的损害程度。初次脱位时,一般需用护膝或固定器,支撑膝盖4至6周。

 

Source: 新明日报 © Singapore Press Holdings Limited. Reproduced with permission.

 

 



本网站所提及的第三者的意见、资料、信息仅为第三者的自身观点。在不影响第三者内容或资料的情况下,此内容或资料仅为方便及參考而已。活跃乐龄理事会对此而直接或间接引致的任何种类的损失或损害以及对任何人因获取或执行该内容而直接或间接引致任何的损失或损害,均不负责亦不承担责任。本网站所提及的任何有关第三者资料的展示和描述不应被诠释为活跃乐龄理事会所作出的声明、担保、认可证明或已核实的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