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 > 保健

购物时该注意什么?

Image

新明日报

分享

Facebook Email


在解封重启经济的同时,如何避免出现第二波的社区感染?公共政策博士赖育宏撰文为读者解析,在解封的第一阶段,社区居民在工作与生活(衣食住行育乐)方面有哪些需要特别留意,以降低传染以及被传染的风险。赖育宏也是泌尿科医生、预防医学硕士。本期他谈提供实体服务的店家,以及等待购物的顾客该留意的事项。

 

“虽然政府允许(最多)约三分之一的员工返回工作岗位,但是不同行业有着不同的工作性质,需要面对面提供实体服务的店家而言,除了应严格落实定时的消毒外,更应该考量合理的顾客服务量,以及当订单超出生产速度,导致店家外出现排队的人龙时,人与人之间的社交安全距离在长时间等候的状况下,可能提高顾客与顾客之间,或是顾客与员工之间感染的可能性。

 

除了店内服务人员需要全时间戴口罩(甚至手套),避免触摸自己的口鼻之外,应该注意及提醒顾客记得“打卡”(扫描SafeEntry二维码),登记出入时间,做好个人预防措施,并提供洗手液或凝胶给顾客消毒双手。

 

等待购物时少说话

 

对于广大的消费者来说,在等候期间,必须全程配戴口罩以及定时消毒双手,双手避免接触眼睛及口鼻,并且减少口语的交谈,同时留心周围的民众是否确实遵行大原则中的防疫措施。如果感觉“不安全”,可离开。

 

当然,最好是尽量避免尖峰时段到多人聚集的店面消费,选择低峰时段,到能保持合理距离的店面,一来可以享受较高的服务品质,二来可以降低传染(或被传染)的风险。付费时,尽量使用电子钱包或是非接触的线上交易,减少可能透过实体货币传播病毒或是近距离接触的可能。

 

Source: 新明日报 © Singapore Press Holdings Limited. Reproduced with permission.

 

 



本网站所提及的第三者的意见、资料、信息仅为第三者的自身观点。在不影响第三者内容或资料的情况下,此内容或资料仅为方便及參考而已。活跃乐龄理事会对此而直接或间接引致的任何种类的损失或损害以及对任何人因获取或执行该内容而直接或间接引致任何的损失或损害,均不负责亦不承担责任。本网站所提及的任何有关第三者资料的展示和描述不应被诠释为活跃乐龄理事会所作出的声明、担保、认可证明或已核实的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