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 > 食谱

美禄爆浆蛋糕

Image
陈爱薇 - 13/06/2020

联合早报

分享

Facebook Email


近期有不少利用美禄(Milo)来制作甜点的视频。这一款爆浆蛋糕就出现好几个版本,因为食材易取,做法简单,不需烤箱,最重要是切开来巧克力岩浆溢出的画面非常吊人胃口。

 

材料:美禄4汤匙、热水1汤匙、鸡蛋1个、白糖2汤匙、面粉3汤匙、牛油4汤匙(先融化,其中1汤匙用来涂抹铝箔杯)、铝箔杯2个(直径7.5公分)。

 

做法:

 

用热水把美禄融化成浆,备用。

 

在一个大容器内,混合鸡蛋和白糖,接着加入面粉搅匀,再依序加入美禄浆和牛油。

 

铝箔杯内抹牛油,把搅匀的混合物倒入铝箔杯,放入锅里蒸6分钟,取出后倒扣摆盘即可。

 

网络视频多建议蒸7至8分钟,结果蛋糕全熟,切开来没有岩浆流出(想哭!)。第二次试蒸5分钟,效果如何?可参考视频。

 

味道方面,因为用的是少糖的“Milo Gao Siew Dai”,尝来巧克力味浓郁,也不会太甜,每一口都是幸福。如用一般美禄,又怕太甜,可考虑减糖。另外,这个分量只能够做两个,而且只有七分满;既然动手了,建议把分量加倍,至少做出三个九分满的。

 

Source: 联合早报 © Singapore Press Holdings Limited. Reproduced with permission.

 

 



本网站所提及的第三者的意见、资料、信息仅为第三者的自身观点。在不影响第三者内容或资料的情况下,此内容或资料仅为方便及參考而已。活跃乐龄理事会对此而直接或间接引致的任何种类的损失或损害以及对任何人因获取或执行该内容而直接或间接引致任何的损失或损害,均不负责亦不承担责任。本网站所提及的任何有关第三者资料的展示和描述不应被诠释为活跃乐龄理事会所作出的声明、担保、认可证明或已核实的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