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 > 保健

养生有养心乐龄葆健康

Image
邹文学 - 04/08/2014

联合晚报

分享

Facebook Email


人老了也要留意打扮自己。“美丽是一种责任”,打扮意味着“生活中有美好的事物值得我去追求”。即使人老了,也别放弃对美的追求。

 

南大中医诊所资深中医师赵雁说,人年纪大了,容易被失落、孤独、焦虑等不良情绪困扰,甚至憋出病来。不过,她也指出,老年人生活的精彩与否,完全取决于自己。

 

“众所周知,老年人的健康是最重要的,在走向健康之路的过程中,也会收获快乐。”

 

饮食9建议

 

赵医师指出,从饮食等小细节着手保健,往往是健康养生之道的开始:

 

①饮食有节

 

病从口入,注重清淡饮食,菜多肉少是一大原则。减少淀粉的摄取;多吃蔬菜深海鱼;每天喝牛奶;少吃红肉;每周炖一锅土鸡进补。

 

②多吃橘子

 

每天吃4个橘子的人得骨质疏松的风险要低92%。柑橘还富含橙皮甙,具有一定的抗癌作用。

 

③每周3次坚果

 

一周吃三次以上坚果,患癌症和心脏病导致死亡的风险分别降低了55%和40%。坚果还能降低患代谢综合征和糖尿病的风险。

 

④每周两次豆制品

 

乳腺癌降24%,不过肾病患者要少吃。

 

⑤喝红酒

 

心脏病高危男性每天饮用两杯无酒精红葡萄酒,心脏病和脑卒中风险分别下降了14%和20%。

 

⑥常吃大蒜

 

经常吃大蒜的人患上肺癌的可能性降低了44%。

 

⑦每周吃一两次鱼

 

每周通过吃一两次鱼摄取2克左右的欧米伽-3脂肪酸,能使心源性猝死的风险降低36%,并减少17%的死亡可能。

 

⑧常吃猕猴桃

 

连续4周每天吃两个猕猴桃,可使54%的便秘获得缓解。

 

⑨每天两升水

 

每天喝五杯水的女性比每天喝两杯水以下者,患结肠癌的风险降低45%。每天喝两升水得肾病的几率降低80%。新加坡天气炎热,如果不及时补充水分,尿液浓度增大,患上结石的风险升高,前列腺炎和慢性肾炎的疾病也与水摄入不足有关。

 

Source: 联合晚报 © Singapore Press Holdings Limited. Reproduced with permission.



本网站所提及的第三者的意见、资料、信息仅为第三者的自身观点。在不影响第三者内容或资料的情况下,此内容或资料仅为方便及參考而已。活跃乐龄理事会对此而直接或间接引致的任何种类的损失或损害以及对任何人因获取或执行该内容而直接或间接引致任何的损失或损害,均不负责亦不承担责任。本网站所提及的任何有关第三者资料的展示和描述不应被诠释为活跃乐龄理事会所作出的声明、担保、认可证明或已核实的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