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 > 保健

五个生活好习惯

Image
邹文学 - 04/08/2014

联合晚报

分享

Facebook Email


5个生活好习惯

 

赵雁医师指出,生活上养成各种好习惯,也有利于促进健康:

 

①起居有序

 

生活有秩序,拒绝熬夜。睡眠充足,维持充沛的生命活力,是健康长寿的根本。晚上睡觉前准备一盆温水泡脚,脚部温暖可以让人睡得更好,不过,注意不要发汗太过。

 

②锻炼身体

 

每天按摩涌泉穴,刺激脚部的经脉,促使血液流畅,气血旺盛。经常练习“八段锦”,包括肢体运动和气息调理,以活动身体、促进血液循环为目的;也可打太极拳、练五禽戏等,总之都是要让身体活动起来。

 

“要活就要动”。每天抬头挺胸,亲近大自然,伸展全身,让五脏正常运行,身体就会健康,并远离癌症。每天散步三公里,能降低患呼吸系统疾病的风险。散步能保持关节灵活性,还有助于平复心情、缓解压力、改善睡眠。

 

“乐以忘忧,不知老之将至”。防患未然,摄养为生。“今天的疲劳,今天应消除,否则可能导致病痛”。

 

③房事节制

 

青年时不可纵欲,老年时亦不可绝对禁止。中年以后的房事节律,则难以有一个定数,视体能而定。

 

④勤晒太阳

 

从不晒日光浴的女性,因各种原因死亡的风险增加两倍。

 

⑤决心戒烟

 

40岁戒烟能多活9年。30岁前戒烟能将患肺癌的风险降低90%,戒烟5年之内的人,死于肺癌的几率会降至每天吸1包烟者的一半。

 

Source: 联合晚报 © Singapore Press Holdings Limited. Reproduced with permission.



本网站所提及的第三者的意见、资料、信息仅为第三者的自身观点。在不影响第三者内容或资料的情况下,此内容或资料仅为方便及參考而已。活跃乐龄理事会对此而直接或间接引致的任何种类的损失或损害以及对任何人因获取或执行该内容而直接或间接引致任何的损失或损害,均不负责亦不承担责任。本网站所提及的任何有关第三者资料的展示和描述不应被诠释为活跃乐龄理事会所作出的声明、担保、认可证明或已核实的资料。